Sunday, August 1, 2021

以弗所書2章19-20節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 神家裡的人了;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基督裡的人是神家裡的人,這個「家裡人」的觀念,對基督徒來講是非常重要的價值觀。神國的價值系統就是屬靈家庭的價值觀,保羅在這裡講得很清楚,我們不再是外人,而是與聖徒同國,神家裡的人。信主的人在主裡,就是一個屬靈的大家庭,既在家裡,就需表達出家庭的價值系統。使家庭美滿快樂的因素是錢嗎?好的享受?順利的環境?都不是,若是如此,美國家庭個個都應快樂似神仙才對。家庭裡真正能使人得著建立,真正能看見美滿快樂的,是彼此相愛、彼此扶持、彼此負責。健康的家庭,不像世界的價值觀是控制別人、滿足自我,而是造就別人、滿足別人。

    神國度裡的生活,也是如此。神不只把我們從罪惡裡拯救出來,並把我們一個個帶進新的群體裡,就是教會,神的家。透過這個群體,我們與神、與人的關係被建立,正如詩篇六十八篇所說,神在祂的聖所當中,使孤獨的有家。本來人是孤獨的個體,不管你結婚與否,單身也好,基本上都是一個個分開的個體,但神的愛卻將我們連結在一起,成為一個大家庭。

    神的心意永遠是要建立群體,魔鬼的詭計永遠是要拆毀群體;神的心意是要讓孤獨的個體,因著耶穌基督的愛連結成新的群體;撒但的詭計是要使新的群體,重新回到孤獨的光景中。當然屬靈家庭的生活非常不容易,我們常害怕,如果只是造就別人、滿足別人,那自己又怎麼辦?神的話說,行事為人憑信心,不憑眼見;光憑眼見你走不下去,但我們卻是憑信心,這信心建立在永不說謊的神身上。憑信心相信在彼此造就、彼此扶持的生活中,不但別人能被建立,自己也同樣能被建立。憑信心相信,也憑信心活出造就別人、滿足別人的見證。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把我們放在屬靈的家庭中,讓我們能彼此扶持、彼此相愛,而且彼此建造。願主給我們謙卑柔軟的心,明白你的心意,在教會裡彼此配搭,活出你榮美的見證。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