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4, 2021

以弗所書3章4-6節

「你們念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祕,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

    福音的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福音與神的選民一樣,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同為後嗣,就是我們生命都從神而來,並不因是猶太人或外邦人有任何分別,我們既是神揀選的,就都屬於神。同為一體,就是所有神的選民都不可分,不能因意見、外形、傳統不同,就說對方不是神的選民。同蒙應許,就是神在基督裡成就的一切應許,都是為你我預備。神的應許不是多給某些人,少給另外的人,乃是給每個屬神的選民。只要你屬於神,身上有屬神的印記,就有權享受一切神的應許。

    為什麼這個真理被稱為奧祕?原因是它在舊約時代是不為人知的。舊約時代外邦人與猶太人分別非常明顯,猶太人自認是神的選民,不大看得起外邦人。對他們而言,神的心意竟要猶太人與外邦人同為一體,同蒙應許,的確是個奧祕。這個奧祕是歷世歷代,神的聖靈透過眾使徒及先知,啟示出來的真理,不但保羅明白了,彼得在哥尼流家傳道時看見聖靈在外邦人中間工作,他也明白了。後來初代教會在耶路撒冷開大會,聖靈也與眾人一同印證神的心意就是如此,要使外邦人與猶太人在基督裡合而為一。

    保羅不但深知這福音的奧祕,他一生也為此奮鬥。多少從人來的抵擋、從仇敵來的攪擾,都不能攔阻他。他不但是有使命感的人,也勇於承擔責任,神就使用他成就神國的工作。你是個勇於承擔神使命的人嗎?願神來激勵我們!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我們算是在神應許裡有份的人。雖然我們不配,但在基督裡卻能享受一切特權與祝福。求主幫助我們懂得抓住你的應許,並勇於承擔你托付的使命;無論面對怎樣的難處困境,都要宣告我們屬於你,你的恩典權柄要在我們身上顯明。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