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20

路加福音4章25-30節

「我對你們說實話,當以利亞的時候,天閉塞了三年零六個月,遍地有大饑荒,那時,以色列中有許多寡婦,以利亞並沒有奉差往他們一個人那裡去,只奉差往西頓的撒勒法一個寡婦那裡去。先知以利沙的時候,以色列中有許多長大痲瘋的,但內中除了敘利亞國的乃縵,沒有一個得潔淨的。...他卻從他們中間直行,過去了。」
 
   主在這裡對拿撒勒當地人說實話,為什麼呢?因為當地人不相信耶穌基督是救主。為什麼不相信?因為這是耶穌的家鄉,廿二節他們看見耶穌就說:「這不是約瑟的兒子嗎?」似乎他們就在藐視耶穌。主在這裡說到以利亞的故事,可見以色列人沒有接受神的道路,反而遠離神,結果神揀選外邦人,使他們成為神恩典的祝福。
 
   在拿撒勒這個城,耶穌也不被自己家鄉人所悅納;以色列人拒絕耶穌這位救主,他們就得不著主的恩典。很多時候讀到這段聖經,我們的心不也很得安慰嗎?連耶穌也被人藐視!在事奉過程中,我們常受到很多傷害挫折、甚至藐視,別人很容易用我們的過去來批評論斷。但當我們在耶穌基督裡面,已是新造的人,就能夠重新得力,面對新的生命、新的一天。
 
   遇到生活的挫折容易灰心失望,但感謝神,耶穌卻沒有如此,祂乃是繼續前行。甚至拿撒勒人要把祂推下山崖,祂也不因此灰心挫折,在過程中仍繼續前行,因為祂清楚明白神的托付。在事奉神的過程中,我們也需要明白神對我們的托付,當然是會遇到挫折,是會遇到批評論斷。難道我們要因為這些事就灰心喪膽嗎?求神憐憫我們,真的看見神在我們身上的托付,也讓我們像耶穌基督那樣,不在乎藐視及批評論斷,能夠繼續前進。
 
   讓我鼓勵你重新站立起來,無論過去的傷害如何深,為主的緣故站立起來吧!因為主為你死在十字架上,也為你受各樣的羞辱。今天神也呼召你來跟隨祂,在各樣環境中都跟隨祂。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曾為我們受盡羞辱,經歷十字架這樣的苦難。求你讓我們因著你的愛和犧牲,願意勇敢站起來,為你作榮美的見證。求你祝福弟兄姊妹,也許有些人過去有很多傷害、灰心和挫折,求主激勵他們,重新為你站立起來。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