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20

路加福音5章17-20節

「有一天,耶穌教訓人,有法利賽人和教法師在旁邊坐著...。主的能力與耶穌同在,使他能醫治病人。有人用褥子擡著一個癱子,要抬進去放在耶穌面前,卻因人多,尋不出法子擡進去,就上了房頂,從瓦間把他連褥子縋到當中,正在耶穌面前。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
 
   一個神蹟要發生,不但是因主的權柄,也需要人的配合,在這裡神蹟發生有幾個重要因素:
 
   首先是房主的奉獻,當時很多人聽見耶穌在這人家裡,不約而同蜂湧而至,擠到連門前都沒空地。若是你開放家庭,人多到門口都站滿,別說脫鞋,大家爭先恐後想進來,鞋底都來不及擦,髒鞋就進屋了。如此光景,你的忍受可能多過享受,加上聚會一半還有人拆房頂,恐怕我們會向主說:我辛苦買來的房子,這樣有點過分吧?我們如此反應時,可能忘記家裡掛了一個小牌子「基督是我家之主」!基督真是你家主宰嗎?你是否願付上一切代價,讓耶穌的榮美顯現出來?我們口稱耶穌是主,還不如在生活中實際遵行,開放自己家庭聚會,必然是會蒙福的!
 
   其次,也是癱子那些朋友的信心。耶穌醫治時,通常都對被醫治的人說「你的信心救了你」,可是主在這裡反而對抬癱子來的朋友說,看見他們的信心。我們的信心能拯救周圍的人,在我們身旁有多少人像這癱子一樣?他們行善不能,拒惡乏力,在生活壓力中十分苦悶。我們要像癱子的朋友一樣有信心,把生活周圍的人抬到耶穌面前,讓他們得著醫治拯救。
 
   第三,也是因為那些朋友的愛心,不只是說說而已,而是肯付上代價、有所行動,看到人太多擠不進去,甚至願意爬到房頂拆屋頂!我們可能就算了,他們卻表現出有行動的愛心。基督徒最大的罪就是保留神的愛,自己享受神的愛,卻將這愛保留起來,不能分送出去。求主幫助我們,不是只顧自己,要能活出不怕麻煩的愛,讓生活周圍的人,同樣經歷到神的恩典。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給我們像那些朋友一樣的信心及愛心,將親友帶到你面前,也求你給我們如那房主肯奉獻的心志,讓我們的家的確是以耶穌為主的家,你的恩典能透過我們流露到生活周圍的人身上。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