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20

路加福音6章20-21節

「耶穌舉目看著門徒,說:『你們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神的國是你們的。你們飢餓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將要飽足。你們哀哭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將要喜笑。』」
 
   這裡不只講到肉體的貧窮,更講到人靈裡的貧窮。無論我們多富足,總覺得好像還不夠用。可惜很多人只看見物質需要,卻沒有看見自己心靈的貧窮;我們常追求世上的事,卻沒有認識主的真實及寶貴。詩篇作者說「到我的神,就是我最喜樂的神那裡」,我們不大能領會這句話;當保羅說「我情願離世與主同住,那是美的無比」,我們也很難明白:天堂真會比我現在的生活好嗎?
 
   我們需要來到神面前承認:主啊,我真是貧窮!我們常看不見自己貧窮,就如主耶穌在耶路撒冷進入聖殿,當時殿裡的人覺得挺滿足的,直到耶穌進來,第一件事就是推倒兌換銀錢的桌子,趕出買賣牛羊的。一個人若要到神面前,就要虛心倒空自己,但倒空的工作只有主自己能作。在耶穌還沒進聖殿前,人怎麼改革都沒有用;可是主一來就要做推倒的工作,祂要倒空生命中那些令我們眼瞎的雜質。我們要歡迎主來倒空,馬太福音廿一章裡,當耶穌作完推倒的工作後,聖殿立刻充滿醫治與讚美,神榮耀同在充滿,天國就在那裡顯明出來。
 
   一個被主倒空過的人,神能在他身上顯出天國的權柄及榮美。我們是否看見自己的貧窮?一個人若認識他的貧窮,就會為自己哀哭,不只是因為悲傷的環境,乃是真實看見裡面的缺乏,也厭惡裡面的罪,重新回轉到神面前。一個真正為自己罪惡哀哭的人,必要認真面對他的罪,並能從悔改的過程中得到神的醫治。神要擦乾我們的眼淚,撫摸醫治我們的傷處;當我們進入主的真實,內心就重新溫暖火熱起來,真實的喜樂就會充滿在我們身上。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開我們的心,看見自己裡面的軟弱貧窮,也讓我們再次回轉到你面前,為自己的罪哀哭。願主的醫治、赦免重新臨到,把真實的喜樂帶到我們生活中,謝謝你在每一天讓我們經歷天國的榮美。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