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20

路加福音5章1-11節

「...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
 
   我們常以為自己的事業神不明白,因此很難將事業交托在神手中。從這段經文看見主仍是我們事業的主,當祂吩咐西門把船開到水深之處時,西門第一個反應是:「講道你是專家,打魚我卻是專家,你是外行。你以為我們沒在水深之處打過魚嗎?事實上我們昨晚整夜勞力,什麼都沒打到。當然,因為你是夫子,所以我姑且依從你的話去試試吧!」沒想到,他們遵從神的話時,一下網就抓到很多魚,兩艘船都裝得滿滿的。西門彼得回來後,立刻俯伏在耶穌面前,承認他是罪人,以為耶穌不懂,沒想到耶穌比他還懂。
 
   我們生命不也是如此?我們以為神不懂電腦,不懂會計,事實上神早已知道程式的bug在那裡。我們不把這些事交托在神手中,只想靠自己的力量debug,拼命在一堆數字當中想找出錯誤的原因;想盡辦法,卻無法解決。就像當時門徒一樣,整夜勞力,什麼都沒打著。我們需要學習把事業交在神手中,求神的靈來引導、來光照,開啟我們的心,真能夠看見在自己事業當中的出路。
 
   以前當我在公司上班時,面對一堆電腦程式需要debug,只有一個方法最快,就是禱告!禱告之後,神的靈就引導我迅速找到錯誤。很多時候我們以為神不懂,其實神比我們還懂,就讓我們謙卑尋求祂,把事業全然交在主手中,必能經歷神豐富的恩典。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求你祝福每位弟兄姊妹,無論手中的工作是什麼,讓他們來依靠你,把自己的事業交在你手中,你就要親自為他們開路,在工作的困難中帶來突破。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