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20

路加福音4章38-44節

「耶穌出了會堂,進了西門的家。西門的岳母害熱病甚重,有人為他求耶穌。耶穌站在他旁邊,斥責那熱病,熱就退了...。日落的時候,凡有病人的,不論害甚麼病,都帶到耶穌那裡。耶穌按手在他們各人身上,醫好他們...。但耶穌對他們說:『我也必須在別城傳 神國的福音,因我奉差原是為此。』...」
 
   主實在是一位醫治的主!醫治是今天教會已失去的課題,我們提到醫治,指的是靈魂的救恩,或心靈的醫治,很少提到肉體的醫治。事實上主樂意醫治,當祂在地上傳道時,傳神國的道理,並且醫治病人。傳道與醫病永遠相連,因為神的道使人有信心,而醫治也印證神的話語。當主差遣門徒出去傳福音時,也是吩咐他們傳神國的道,並且醫治病人。馬太福音28:19-20說:主要我們去「使萬國作主的門徒,凡主所教導我們的,要教訓他們遵守」,這是傳神國的道。馬可福音16:18也說:我們可以「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這裡講到醫治病人。一是傳道,一是醫病,所以我們不能輕忽神的醫治,大使命是雙重的:傳神國的道,同時醫治病人。
 
   為什麼主要醫治?乃是因為祂的憐憫。當耶穌到西門的家,看見他岳母病了,祂就伸出手,按手在她身上,西門岳母的病就退了。主樂意花時間親近我們,醫治我們,祂自己也說: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卻是要服事人。醫治永遠從憐憫的心腸開始,當主憐憫的心被觸動,祂醫治的泉源就湧流出來。醫治泉源湧流出來時,就要醫治各樣疾病,不只是一樣的病,而是各樣的病。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你我要單單來信靠祂。你身體上是否有任何疾病的捆綁攻擊?甚至只是流行性感冒,可能就是西門岳母的熱病,只要你願意生出信心來觸摸主,主的憐憫就要觸摸你。求主的靈幫助我們,讓我們的信心建立在神的話語和應許上,也讓我們來到神面前,因著需要,呼求神的憐憫,祂的醫治就要臨到我們。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是醫治的主,求你再次用憐憫來觸摸每一位。求你賜給弟兄姊妹信心,相信你的應許是為他們預備,你也樂意醫治他們。求你按手在他們身上,奉耶穌得勝的名,斥責一切疾病,求你的能力像江河湧流在他們身體當中,帶來完全的醫治。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