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3, 2019

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13-16節

「為此,我們也不住的感謝 神,因你們聽見我們所傳 神的道,就領受了;不以為是人的道,乃以為是 神的道。這道實在是 神的,並且運行在你們信主的人心中。弟兄們,你們曾效法猶太中,在基督耶穌裡 神的各教會。因為你們也受了本地人的苦害,像他們受了猶太人的苦害一樣...。」
 
   保羅提到,帖撒羅尼迦教會信徒給我們的榜樣。首先他們尊重神的僕人,當聽見所傳的道,就領受了,並以為這就是神的道,不會因為人而否定神的話語,或否定神的工作。很多人對傳道人有錯誤認知,以為傳道人都是完全而毫無指摘的。當然這是每個傳道人的心願和渴望,但事實上沒有人是完全的。傳道人也有錯誤的時候,求神幫助我們,不要因為傳道人的錯誤而否定他們的服事。同樣,你也不會因為一個人的服事不夠有果效而否定他,求神幫助我們分辨什麼從神而來,什麼從人而來。其實從每個人身上都可以學習,神都可以透過他們來教導我們;求神讓我們聽見他們所傳的道,能知道是神的話語並能領受。因為最後在審判台前時,你必須要為自己的靈命負責。神已經把祂的話語賜給我們,也把祂的靈賜給我們,聖靈自然會教導我們做分辨的工作。只要我們謹慎,有敏銳的心,神總會引導我們。求神幫助我們,能夠效法帖撒羅尼迦信徒,尊重神的僕人,領受神的道。
 
   第二,他們樂意為主受逼迫。逼迫可説是信仰的試金石,平常都沒問題,一遇見試探逼迫,很多人就會退縮。我們是否願意為主挺身而出作見證呢?北美的信徒常缺乏為主剛強的心志,連承認自己是基督徒都不太敢,甚至在眾人面前吃飯,連謝飯禱告也不敢。求神給我們勇敢的心志,為主的緣故站立起來,不論人怎麼看我們,願意一生作主榮耀的見證。我們不一定會為主受苦,但必須像帖撒羅尼迦的信徒,有為主受苦的心志。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把為主受苦的心志賞賜我們,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預備為你作榮耀的見證。聖靈親自引導我們,從傳道人身上,從弟兄姊妹身上,和從我們的環境上,都能學習到你要我們學習的功課。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