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9

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9-12節

「...我們向你們信主的人,是何等聖潔、公義、無可指摘,有你們作見證,也有 神作見證。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要叫你們行事對得起那召你們進他國、得他榮耀的 神。」
 
   作為牧者,不但對帶領的弟兄姊妹應當有母親的心,也應當有父親的心。母親的心表達愛的那面,父親的心卻表達真理的那面。在信仰成長過程中,不但需要有愛,更需要有真理來平衡。這個世界常講愛卻沒有真理,以致成為縱容的愛;另一方面,也常只講真理不講愛,真理就成為綑綁人的工具。一個牧者這兩方面都要兼顧,需要向弟兄姊妹表達愛跟真理。作父親的要有榜樣,保羅說:「我向你們是何等聖潔、公義、無可指摘」,不但有人能夠為他作見證,甚至神都可以為他作見證。
 
   作父親的言語行為,自然會影響自己兒女。同樣作屬靈父親的,也會影響自己帶領的人。耶穌給了我們最好的榜樣,在最後晚餐時,門徒沒人願意替別人洗腳,有誰願意承認自己是別人的僕人呢?就在那時,耶穌沒有指責門徒,反而謙卑彎下腰來,為每個門徒洗腳。耶穌永遠只用祂的榜樣,來引導、帶領門徒們,提摩太前書4:12也勸勉我們,在言語、行為、信心、愛心、清潔上,總要作眾人的榜樣。當我們帶領時,必須是用自己的榜樣來帶領別人。
 
   其次,作父親的也必須勸勉屬靈的兒女。十一節說「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要叫你們行事對得起那召你們進他國、得他榮耀的神」,為的是使他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要對得起主,是保羅在很多書信裡提到的。我也常提醒自己,行事為人是不是真對得起主呢?我們常在人前一個樣子,但個人獨處時,我們的思想意念是否對得起主?這是很好的提醒,讓我們在教導弟兄姊妹時,也提醒他們無論做什麼,行事為人要對得起那位愛我們、召我們進祂國度、得祂榮耀的神。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已向我們表達了父親的愛,好叫我們在每天生活中,對弟兄姊妹有榜樣的帶領,也能夠勸勉,對得起主。求你親自教導,讓我們常常反省,能榮神益人。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