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7, 2019

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7-11節

「因為睡了的人是在夜間睡,醉了的人是在夜間醉。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就應當謹守,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因為 神不是預定我們受刑,乃是預定我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得救。他替我們死,叫我們無論醒著、睡著,都與他同活。所以你們該彼此勸慰,互相建立,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
 
   聖經講到主再來的目的,不是叫我們害怕,乃是叫我們警醒謹守。有次我去維吉尼亞州參觀鐘乳石洞,導遊一直提醒我們小心,但目的不是讓我們害怕,因為當我們走到洞底,他忽然播放起音樂來。哇!那真是餘音繚繞,非常地優美。在那個洞穴裡,音樂聽來非常和諧,覺得剛才所有的小心謹慎,都是值得的。
 
   同樣,聖經講到主再來的時候,也不是叫我們害怕,乃是要我們小心謹慎。另一方面,聖經教導我們主再來的信息,不是要我們放棄現實生活的責任。以前有些人知道主要再來,就躲到山上去等候,這並不是神的心意。主乃是要我們恢復正常的生活,在正常生活裡等候神。所以保羅在第十一節說:「你們要彼此勸慰,互相建立,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我很喜歡「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這句話,不需要特別逃避,也不需要放棄生活的責任。就像九一一事件後,反擊恐怖份子最好的方法,就是回到正常生活,不讓他們影響我們的生活。同樣,面對主再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回到正常生活,為主作榮美的見證;彼此鼓勵,彼此扶持,一起奔跑天路,並使外邦人看見這樣的見證,就歸向神。求神幫助我們,存著警醒謹守的心,等候主的再來。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真知道你的日子近了。求神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小心謹慎,並且活出你榮美的樣式。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