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6, 2019

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6節

「弟兄們,論到時候、日期,不用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弟兄們,你們卻不在黑暗裡,叫那日子臨到你們像賊一樣。你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警醒謹守。」
 
   主來的時間像賊來的時間一樣,沒有人知道。今天很多人預言主再來的日子,如果仔細看聖經,主自己清楚地說,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保羅也在這裡說,論到時候、日期,不用再寫信了,你們都應當明白。但歷世歷代以來,許多人卻仍不明白神的話語,仍想盡辦法預言主再來的日子。馬太福音24:36說:「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唯獨父知道。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神啟示我們「主再來」這些事,目的不是讓我們憑己意去解釋,而是要我們警醒謹守。無論將來事情怎樣成就,重要的是,主來的日子近了,必須警醒等候。我們看見這個世代,聖經所說的各樣現象都在發生,教會也要復興起來,配合神的工作,與祂同工,努力傳福音。讓許多人在這末後的日子,能歸入神的名下,這是神對我們的心意。讓我們不再隨意猜測主再來是什麼時候,也不再分析主再來的現象是如何,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說不定就在我們這個世代,可以看見主再來,讓我們警醒等候祂吧!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給我們警醒的心來到你面前,讓我們不只是理性分析,你來的日子什麼事會發生,而是在生命中預備好迎接你再來,成為好的見證,吸引人歸向你,這乃是討你喜悅。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