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19

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17-20節

「...我們極力地想法子,很願意見你們的面,所以我們有意到你們那裡。我保羅有一兩次要去,只是撒但阻擋了我們。我們的盼望和喜樂並所誇的冠冕是什麼呢?豈不是我們主耶穌來的時候,你們在他面前站立得住嗎?因為你們就是我們的榮耀,我們的喜樂。」
 
   首先保羅說:「你們就是我的榮耀」,這是從事奉的角度來講。好像在生活中,你看見兒女有出息時,作父母的是何等光榮。同樣,當事奉神的人看見他帶領的弟兄姊妹事奉有果效時,心中也充滿了興奮。記得有次到西非傳福音,經過一個回教村落,本來只打算在那裡發些單張,因為當地人都信奉回教,我們不覺得能做什麼。後來當我們進入那個村落,很多人圍觀來看我們,我們聚在一起,就想應該趁這個時候向他們說點福音,邀請他們信耶穌。我就鼓勵一位弟兄向他們傳福音,當他講完後開始呼召,竟然有六、七位村落裡的回教徒決志信主,哈利路亞!我在後面看到這些事發生,非常興奮,甚至比我自己傳福音還興奮,因為看見主裡的弟兄能這樣成熟,被神使用。一個事奉神的人,當他看見帶領的弟兄姊妹,能夠這樣站立在神面前,被神使用時,的確是十分榮耀的事情。
 
   其次,保羅說:「你們就是我們的喜樂。」一個有牧養心腸的人,必然能認同他所帶領的弟兄姊妹,能與他們一同哀哭和喜樂。當他看見信徒歡喜快樂,他就歡喜快樂;當他看見信徒成長,他也歡喜快樂;當他看見神的手如何來工作,他更是歡喜快樂。
 
   神的手很奇妙,能在人的絕境中工作。許多年來,若不是親眼看見,神死裡復活的大能如何扭轉人的生命,我早已灰心喪膽。牧者的工作壓力是非常大的,當你看見別人在艱難困苦當中,你卻愛莫能助,那種心靈的煎熬掙扎,向神的哭求,對信仰提出的挑戰,若不是看見神的手一次又一次行偉大神蹟,我們實在沒有辦法事奉下去。感謝神,在所帶領的弟兄姊妹身上,看見神的手做奇妙工作,我們的心就歡喜快樂,因為看見神的恩典充滿在我們中間。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是那位行神蹟奇事的神,也是那位在生命中,使我們事奉有能力的神。求你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裡,能夠事奉你,愛慕你,一生跟隨你。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