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0, 2019

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2-3節

「你們原曉得我們憑主耶穌傳給你們什麼命令。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
 
   神的旨意是非常清楚,容易明白的。因為神喜歡我們明白祂的心意,而且祂要我們照祂的心意來遵行;看整本聖經就會發現,聖潔是神向我們的心意。彼得前書第一章特別講到:你們要聖潔,主說因為我是聖潔的。因為祂是位聖潔的神,所以要求每個跟隨祂的人,要成為聖潔。保羅在這裡說,神的旨意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他特別指出,如果我們能除去淫亂的行為思想,就很容易走上聖潔的道路。
 
   首先,不要去容易使你犯罪的地方;特別出差時,晚上在夜總會或餐廳,很容易讓我們犯罪。第二,不要接觸容易使你犯罪的人物;若你跟某些人一起,會產生不聖潔的思想,就不要去接觸,盡量遠避他們。第三,不要接觸使你犯罪的環境;特別現在上網這麼容易,網站裡許多色情畫面,會刺激我們色情的思想,容易導致進入淫亂的行為。我們需要遠避,要逃離,千萬不要自以為剛強,因為大家都不過是有血有肉的人。
 
   求神幫助我們,知道自己不是靠肉體;因為一旦靠肉體,很容易會趨向犯罪。要順從神,抵擋魔鬼,聖經說魔鬼就必逃跑;在抵擋魔鬼的事上,你不能被動。當你被動的時候,魔鬼撒但就會主動攻擊你;反而在屬靈道路上,你永遠要保持主動性,去抵擋魔鬼,牠就會逃跑。不但要主動抵擋,並且更要親近神;因為你抵擋了魔鬼,心裡就有了空處,這空處需要讓神來填補。要讓神的靈和話語充滿你,當你的思想意念充滿神的話語和祂美善的思想時,魔鬼就很難再進入你裡面工作,淫亂的思想就不能再進入你腦海中。聖經講得很清楚,我們要順從神,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逃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我們,這是在日常生活中成為聖潔,一個非常重要的祕訣。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懂得順從你;並能奉你得勝的名,抵擋魔鬼撒但,更要親近你。你就要按照所應許的,讓魔鬼撒但離開,在我們生命中顯明你的同在。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