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1, 2019

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4-5節

「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不放縱私慾的邪情,像那不認識神的外邦人。」
 
   保羅特別提到要「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不放縱私慾的邪情」,這也是成為聖潔的兩個方法。第一,積極方面:乃要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換句話說,必須認識自己的身份。一個王子絕不會隨意作不合身份的事,因為如果做了,就會為國家帶來極大羞辱。同樣,作為基督徒,也需明白自己的身份是「神的兒女」。我曾去一個基督教營會,洗手間外面寫著「王子」、「公主」,我心想「這大概不是給我用的,是否該找一間平凡人用的呢?」可是轉念一想:「這是基督教營地,王子指的就是我啊!」我們作為神的兒女,意即在神的國度裡,我們是王子與公主,哈利路亞!我第一次這樣強烈感受到,自己的身份是如此寶貴;從小夢想成為王子,沒想到今天美夢成真!你可知道,在神面前你身份的寶貴嗎?你的身體乃是聖靈的殿,聖靈住在裡面,聖潔的神也藉著聖靈內住在你裡面。一旦明白自己身份是如此寶貴,你就不敢隨意犯罪,也不敢隨便污穢、玷污自己的身體。
 
   第二,消極方面:不要放縱私慾的邪情。不放縱私慾,就是不容許不好的思想在你裡面醞釀。聖經提到私慾是會懷胎的,當私慾懷胎,就生出罪來,罪性成長,就生出死來。有時我們好像處在死亡氣息裡,因我們容許不潔淨的思想在心裡醞釀。很多人覺得自己沒有犯罪,雖然他並沒有犯罪行為,卻容許不好的思想在裡面不斷醞釀,享受這種淫亂的思想,至終會帶他進入淫亂的行為。馬丁路德曾說:「我們或許無法避免一隻鳥飛過頭頂,卻可以不讓牠在我們頭上築巢。」不好的意念與思想,是會飛過我們腦海,但卻可以不容許它在裡面搭窩成形。讓我們懂得在每天生活中抵擋、拒絕仇敵的意念思想,保守自己,成為聖潔。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在你面前我們的身份是如此尊貴,因我們就是神國的王子與公主。求主保守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懂得抵擋仇敵,不放縱自己的邪情私慾,好活出耶穌基督榮美的樣式。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