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 2019

帖撒羅尼迦後書1章1-5節

「...弟兄們,我們該為你們常常感謝 神,這本是合宜的,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並且你們眾人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甚至我們在 神的各教會裡為你們誇口,都因你們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仍舊存忍耐和信心。這正是 神公義判斷的明證,叫你們可算配得 神的國,你們就是為這國受苦。」
 
   保羅在此稱讚帖撒羅尼迦教會,說他們是配得神的國的人。保羅為他們三方面的事感謝神,首先若要配得神的國,信心需要不斷成長。當我們來到神面前,不但要相信有神,且要相信神賞賜尋求祂的人。信心不只是感覺,乃是行動,一種遵行神話語的行動。當你領受神的話語,憑信心去遵行,就會看見神的應許按照祂的信實來成就,你的信心就能開始成長。例如十一奉獻,就是一種信心的功課;當你憑著信心奉獻十分之一時,會發現神果然照祂應許的,供應你一切需要,你的信心就會成長。
 
   其次,要在彼此相愛上滿有見證;跟隨主的人,必然要有愛的見證。我們不能只口說愛主而已,聖經說:如果我們不愛那看得見的弟兄,怎能愛那看不見的神呢?很多人只會說要跟隨主、愛主,但在教會不願與弟兄姊妹彼此饒恕、彼此接待。我們需要來到神面前,求祂幫助我們不但愛神、有信心跟隨神,更要在彼此相愛的事上有充足的愛心。別人看見這樣相愛的見證,就能夠信服耶穌基督,歸榮耀給神。
 
   第三,要在患難中忍耐,神是會試驗我們的。在聖經中,神叫亞伯拉罕把以撒帶到摩利亞山去,因為祂要試驗亞伯拉罕;以色列人在曠野四十年,也是神要試驗以色列百姓;新約時代五餅二魚的神蹟中,主則要試驗腓力。在這許多事情中,神的確容許我們經過患難,乃是要試驗我們對祂的信心。求神讓我們在患難中存著忍耐和信心,持續信靠神,相信祂至終要帶我們勝過一切苦難。求神幫助你我,在每天生活中,也能稱得上是「配得神國的人」。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把帖撒羅尼迦教會擺在我們面前,成為榜樣。求主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信心能夠成長,愛心能夠充足,在患難中也有忍耐,好讓你在我們身上得享最大的滿足。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