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6, 2019

帖撒羅尼迦後書2章9-12節

「這不法的人來,是照撒但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並且在那沈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故此,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愛不義的人都被定罪。」
 
   保羅說,在那時不法的人要顯露出來,他們按照撒但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蹟,還有許多虛假的奇事。在靈界,邪靈的工作也很靈驗,以前我曾在台灣鄉下傳福音,進到一個村落,村民就說某個廟非常靈,小偷專門喜歡來這裡拜,因為拜這個神,偷東西就不會被發現。我心想,難道你們的信仰只是靈不靈驗而已?
 
   真正的信仰,重要的是合乎真理與否。約翰一書4:1說:「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在這個時代,很多假先知已出來了,可見邪靈的工作也很靈驗。我們需要分辨這個靈是出於神,還是出於魔鬼撒但;一個真實的信仰,必須真理與真實並重,兩者不可分。許多傳統的教會只講道理,把神的話語變成教條化,以致於信仰缺乏能力;若沒有醫治釋放的能力,教條反而成為捆綁人的律法。曾讀到一本書叫「走出基督教」,其實作者不是真要走出基督教,而是要走出教條主義。他過去被各樣的教條捆綁,如今要掙脫出來,他以為自己是走出基督教,其實只是想走出教條主義而已。
 
   今天教會有個很大的危機,就是強調真理,過於真實的主。當然我們不能強調「靈驗」,因經驗很容易誤導,常可看到一些不合真理的經驗,帶來錯誤的結果。真實的信仰,必須敬拜真神,這個真神,是真理與真實的能力並重的神。求神調整我們的信心,讓我們回轉到祂面前,讀神的話語,靠著聖靈大能,印證神話語的能力,使人能歸服耶穌基督。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你不但是真理的神,也是真實的神;你的話語句句帶著能力,一出決不徒然返回。求主幫助我們,天天經歷你話語的真實寶貴,幫助我們從教條主義、經驗主義當中出來,讓我們的信仰活潑、有生命。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