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0, 2019

使徒行傳4章13-20節

「他們見彼得約翰的膽量、又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就希奇、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又看見那治好了的人、和他們一同站著,就無話可駁。於是吩咐他們從公會出去,就彼此商議說:我們當怎樣辦這兩個人呢?因為他們誠然行了一件明顯的神蹟,凡住耶路撒冷的人都知道,我們也不能說沒有。惟恐這事越發傳揚在民間,我們必須恐嚇他們,叫他們不再奉這名對人講論。於是叫了他們來,禁止他們,總不可奉耶穌的名講論教訓人。彼得約翰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
 
   初代的教會是一個剛強勇敢的教會,是一個敢於為神作見證的教會,但是他們的勇敢並不是因為天生的膽量,他們勇敢也不是看見他們是非常有學問的人,在第十三節裡官府裡的人看見彼得約翰的膽量,又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就希奇為何他們有這樣的膽量,敢於站在官府裡傳揚真理?
 
   初代教會的人,從人的眼睛來看只不過是無知的小民,但他們卻有膽量,這個膽量是從那裡來?我相信是從敬畏神的心態而來,所以十九節裡彼得約翰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換句話說,當一個人選擇聽從神、敬畏神時,他就有足夠的膽量來抗拒人的話語,來抗拒官府的逼迫和壓力。初代教會就是有這樣敬畏神的心,帶給他們無比的能力與膽量。我想到今天我們是否像初代的教會一樣,有這樣的膽量來為神作見證?
 
   有時候牧師們傳福音,對慕道友來講他們不覺得很寶貴,因為他們覺得你是牧師,但當一個平信徒,和他們一樣工作的人,在他們身旁作同樣的見證時,他們的心就會稀奇,在他們的生活環境中能活出有力的見證,這可以使他們稀奇的,所以我對他們說:我真盼望在北美也有這樣一批人,一方面我知道在北美的弟兄姊妹,個個是臥虎藏龍非常能幹,另一方面我真盼望,我們在這裡能夠有效的為主傳福音,求神興起我們為他作見證。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我感謝你,讓初代的教會成為我們的榜樣,在每天的生活中讓我們勇敢的站起來,因著你賜給我們的恩典,我們為你作榮美的見證,求你幫助我們、使用我們,感謝禱告奉耶蘇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