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9

使徒行傳2章1-4節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我們看見當五旬節聖靈降臨下來的時候,我們看見有三種非常清楚的一個表徵。第一個特別講到,聖靈的工作好像風一樣吹過,而且充滿在整個屋中。聖靈的工作像風一樣,無論是強風或微風,你我雖不知道它的來去,可是確知風的經過。換句話說當聖靈工作的時候你是可以感受到,另一方面誤導很多人自以為得著神的靈,但卻沒有真正經歷過聖靈的工作。風也有不可測性,風是隨著自己的意識吹的,風的方向與強度經常會改變。同樣當聖靈工作的時候,他有絕對的主權,聖靈每一次的工作都不盡相同,千萬不要把聖靈的工作按照我們自己的公式來定位;再者風也有動亂性,風所經過的地方必然帶來變動,同樣聖靈的工作必然帶來改變,可能開始的時候你會覺得更加的混亂,有時聖靈必須先拆毀,而拆毀的過程是混亂,但聖靈卻要繼續做重建的工作。
 
   我們看見聖靈的工作會向風一樣臨到我們,也會像火一樣降臨在我們身上。聖靈工作也像火一樣,火是不能夠隱藏的。正好像五旬節的火降臨,耶路撒冷的人都驚訝希奇。無論他們是否明白與接納,我們看見這個表明這火是不能控制的成分在裡面,一個人可以約束他外面的行為,但他的心一旦著火,是無法隱藏的。而火也是會蔓延的,五旬節的火並沒有停止在耶路撒冷,一直蔓延到猶大全地直到外邦。雖然人的宗教主義和律法主義在教會歷史中不斷的要消滅這個火,但神的火卻一直在歐洲燒到美洲及亞洲,從五旬節教會一直燒到傳統教會,甚至今天燒到天主教與聖公會。
 
   第三火也是帶有能力,正如火能夠帶來光與熱,聖靈降臨也必帶來無比的動力。我們看見在使徒行傳第四章裡面特別講到初代教會用這個火帶來真理的光,也帶出神蹟啟示的熱力。今天我們看見聖靈在我們身上的工作像火一樣。
 
   第四我們也看見當聖靈降臨下來的時候,也讓我們說方言。我們看見有話語的恩賜出來,事實上方言是當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他自己從來沒有行過的神蹟。耶穌從來沒有說過方言,但聖靈卻將這樣的恩賜賞賜給門徒,讓我們能夠在各處為主廣傳福音。以弗所書4:10裡面說,因為耶穌基督的工作,他擄掠了仇敵,就將各樣的恩賜賞賜下來,裝備我們,為主擴展神的國度。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我們感謝你。因為五旬節,聖靈降臨在我們中間,如今聖靈的火繼續在燃燒。我們憑著信心來領受這樣聖靈的工作,以願聖靈在我們生命當中做主使用我們,好讓神的國度藉著我們能夠擴展出去。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