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7, 2019

帖撒羅尼迦後書2章13-15節

「主所愛的弟兄們哪,我們本該常為你們感謝 神,因為他從起初揀選了你們,叫你們因信真道,又被聖靈感動,成為聖潔,能以得救。 神藉我們所傳的福音召你們到這地步,好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光。所以弟兄們,你們要站立得穩,凡所領受的教訓,不拘是我們口傳的,是信上寫的,都要堅守。」
 
   保羅提醒教會弟兄姊妹,要在神的恩典上站立得穩。因為我們在神面前領受豐富的恩典,我們本是不配的罪人,但神卻揀選了我們。神在我們身上的恩典這樣豐富,我們怎能徒然領受呢?保羅特別提到幾方面:第一,是神揀選我們,不是我們揀選神,是神先愛了我們。其次,我們因信可以得救,在神的國度裡成為祂的兒女;這是何等的特權和尊貴,我們就是神國的王子公主。讓我們看重在神面前的身份,因著信心,領受在基督裡神為我們預備豐富的產業。更寶貴的是,因著聖靈的感動,我們成為聖潔。聖靈住在我們裡面,天天提醒、煉淨我們,幫助、塑造我們,直到聖潔合乎神的心意。聖潔是神的心意,但我們靠自己沒辦法達到,卻因聖靈的大能,將死裡復活、耶穌基督的能力,放在我們裡面。讓我們能勝過肉體帶來的死亡,復活的生命帶來活潑的力量,使我們更像耶穌基督,這實在是神的恩典。
 
   不但如此,我們更得到主的榮光,與主同享神的榮耀。當主再來接我們回天家的時候,我們與祂同作王,同坐在寶座上,享受神完全的榮耀。保羅說我們要站立得穩,不可偏離主的教訓,總要堅守。讓我們每天讀神的話語,在真理上紮根,免得被異端邪說所影響,隨風飄動。將我們的信心建立在神話語的根基上,就能在生活中經歷神話語的真實寶貴。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的靈再次激勵我們的心,每天學習站立得穩,站立在你恩典的根基上,使我們不致於徒然領受你一切恩典。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