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9, 2019

使徒行傳2章5-13節

「那時,有虔誠的猶太人,從天下各國來,住在耶路撒冷。這聲音一響,眾人都來聚集,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就甚納悶,都驚訝希奇說....彼此說,這是甚麼意思呢?還有人譏誚說,他們無非是新酒灌滿了。」
 
   他們說"無非是新酒灌滿了",這是很多外邦人的評語,但實際上這卻是聖靈的工作,今天很多人與當年的外邦人一樣,輕忽聖靈的工作,甚至任意批評聖靈的工作,其實每一個人經歷神的方式各有不同,而神的靈在每一個人的身上帶領也是不同,今天在教會當中最大的危機,就是將個人的經歷教條化、律法化,以致於在教會當中,常常分門別類甚至互相攻擊;但事實上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裡面非常清楚的告訴我們,不可因肢體的不同而彼此相輕,因為神賜下各樣的恩賜不是叫我們分門別類,卻是要我們彼此配搭一同來建照基督的身體。
 
   當然從另一方面來講,從這句話裡面也可以讓我們知道被聖靈充滿的現象,可能是與被新酒灌滿的現象十分類似,很多人在初次被聖靈充滿的時候,都會有一種不可控制的表現,事實上這是很正常的,我們不必刻意去壓抑也不必去害怕,你知道我們人常常看到那些沒有見過的事情,我們就引以為奇怪,你還記得當主耶穌有一次在海上行走,門徒們看見遠遠的有一個東西從海面走過來,他們心中就驚慌害怕,他們說是鬼,沒有想到耶穌從另一邊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是我!求神來幫助我們,我們也常常是如此,沒見過的以為就是鬼,但說不定是主自己的工作!求神幫助我們讓聖靈自由在我們心中的運行,直到他成全在我們身上的工作,當然若是我們表現對整個聚會有所影響的話,我們也應當節制,另一方面帶領聚會的人也會為你禱告,使你能夠安靜下來,聖靈其實是一位溫柔的靈,一方面他吸引我們來親近主耶穌,另一方面他也要將主的安慰和指引帶到我們生命當中,求神幫助我們不要害怕,敞開自己歡迎聖靈在我們生命當中來運行來工作。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聖靈,我們歡迎你在我們身上來運行,來成就你自己的作為,主真的求你讓我們有一個敞開的心,領受你自己的工作,讓你在我們裡面像活水江河能夠不斷的湧流出去,帶給我們喜樂自由與真實的釋放。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