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8, 2019

使徒行傳4章1-7節

「使徒對百姓說話的時候,祭司們和守殿官,並撒都該人、忽然來了。因他們教訓百姓,本著耶穌,傳說死人復活,就很煩惱,於是下手拿住他們,因為天已經晚了,就把他們押到第二天。於是下手拿住他們,因為天已經晚了,就把他們押到第二天。但聽道之人,有許多信的,男丁數目,約到五千。第二天,官府、長老、和文士在耶路撒冷聚會,又有大祭司亞那和該亞法、約翰、亞力山大,並大祭司的親族都在那裡。叫使徒站在當中,就問他們說,你們用甚麼能力,奉誰的名做這事呢?」
 
   並不是每一個人對福音的傳開都非常興奮,在這裡官府的人祭司、長老,他們聽見許多人來歸向基督,反而是十分煩惱,為何?因為門徒們傳的信息是跟他們傳統信息大不一樣,他們也看見當門徒們傳這些信息的時候,許多會眾都轉而相信耶穌基督,而他們反而失去了許多群眾,所以他們心中煩惱,他們並不是為百姓的好處,也不是因為真理的緣故;這些人之所以煩惱,乃是因為他們本身的利益受到損害。我們看見這也常常發生在教會裡面的事情,很多基督徒對聖靈的工作常常也是這樣的反應不是?在教會當中有許多的人反靈恩,其實他們不是為真理的緣故,也不是為了對弟兄好的緣故,常常是為了自己、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為了害怕會眾的流失,很多非基督徒反對耶穌基督,不是因為耶穌的福音沒帶來好處,而是他們要捨棄他們所擁有的權力的時候,他們不願如此做,所以他們心中十分煩惱。
 
   當這些人把彼得跟約翰抓來之後,問他們一個問題「是你們用什麼能力?奉誰的名?做這事呢?」這是有意思的一個問句,他問他們說:你們用什麼能力、奉誰的名、做這事。我們比較明白是用什麼能力,但很奇怪,他們加上你們奉誰的名,可見得這個名是非常重要的,這個名字是代表權柄,我們看見長老、官府以及文士們,他們都非常清楚這一點,名字代表權柄,所以他們很清楚要求使徒們說出他們奉誰的名來做這些事情,當然使徒們後來講的很清楚,我們是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因為耶穌基督的名字,帶了權柄、帶了能力。回想第三章的時候,瘸腿的在美門口,那個人指望彼得、約翰的金錢,但佊得對他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都給你,佊得所有的是什麼?他就說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字叫你來行走,那人就起來。有時候我們輕忽耶穌基督的權柄和能力,以至於我們沒有辦法像彼得那樣說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求神憐憫我們再次讓我們看見神名字的重要,懂得每天生活當中運用耶穌的名字。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你,因為你的名字是超乎萬民之上的名,今天我們願意再次高舉你的名,願你在我們生命當中掌權、做主、做王。我們單單來仰望你、敬拜你,也願你的恩典在我們敬拜當中的時候,澆灌在我們身上。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