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2, 2019

使徒行傳2章29-36節

「弟兄們,先祖大衛的事,我可以明明對你們說,他死了,也葬埋了,並且他的墳墓,直到今日還在我們這裡。大衛既是先知,又曉得神曾向他起誓...故此,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 神已經立他為主,為基督了。」
 
   使徒行傳又稱為耶穌行傳,乃是因為無論使徒們走到那裡,他們所傳講的信息都是一樣,那就是耶穌是主、耶穌是基督。這二件事情在初代教會的信息中都是非常重要,在今天也是同等重要,那就是"耶穌是主",我們看見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的真理是非常重要,因為人在罪惡的梱綁中,聖經裡提到罪的工價乃是死,今天如果耶穌基督要作人類的救主,他就必須在死亡這件事特別勝過死亡的權勢,透過死亡權勢的粉碎,我們看到罪惡的權勢也才能得到粉碎。所以耶穌基督必須為我們死,而且從死裡復活。證明衪有勝過死亡的權勢,進一步他也能証明他能勝過罪惡的權勢,才能將人類從罪惡的梱綁中拯救出來。
 
   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這件事情,就證明耶穌是主,第34節裡大衛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後,神就將衪升到至高,坐在神寶座的右邊,而且將主的仇敵作主的腳凳。罪惡的權勢、死亡的權勢、魔鬼撒旦已經在十字架上,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徹底被粉碎了!如今,耶穌基督有絕對的主權與權柄,我們才能靠著耶穌基督的聖名,來到父神的面前得享救恩的好處。
 
   耶穌是主,耶穌也是基督,基督的意思是什麼?一方面,基督是舊約的彌賽亞,在舊約時代以色列人等候的救主。另一方面,基督還有另外一個意思,就是受膏者,今天的教會在聖經裡稱為基督的身體,教會不但是與耶穌有關,教會更是與受膏的耶穌有關,可見今天的教會也是因著聖靈的膏抹,我們能在地上為神作榮美的見証。就好像耶穌基督在地上的日子,因著聖靈的膏抹能行神蹟奇事。今天教會因著是基督的身體,我們也領受聖靈的膏抹,在這末後的世代傳講耶穌是主,使人的心完全歸向主。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我們感謝你,因為主耶穌你已經是主是基督!讓我們今天存著信心、勇敢的心,將你的信息傳到世界,願你聖靈的恩膏也常與我們同在,當我們在傳講你的信息時,就讓你的權柄和能力顯明出來,叫人的心歸向你,感謝禱告奉主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