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 2020

使徒行傳15章27-35節

「我們就差了猶大和西拉,他們也要親口訴說這些事。因為聖靈和我們定意不將別的重擔放在你們身上,惟有幾件事是不可少的,就是禁戒祭偶像的物和血,並勒死的牲畜、和姦淫。這幾件你們若能自己禁戒不犯就好了!願你們平安。他們既奉了差遣,就下安提阿去,聚集眾人,交付書信。眾人念了,因為信上安慰的話,就歡喜了。猶大和西拉也是先知,就用許多話勸勉弟兄,堅固他們...」
 
   當耶路撒冷大會訂下了外邦人歸信主耶穌原則之後,外邦的教會聽見就歡喜,真理是能教人得自由,不是綑綁人心。初代教會給了我們好的榜樣那就是他們多用勸勉、安慰、造就的話。事實上這正是聖經裡所說先知預言的定義,哥林多前書十四章第三節寫到,「先知講道」就是說勸勉、安慰、造就的話,猶大和西拉他們都是先知,所以當他們到了安提阿的教會之後,就向他們說勸勉、安慰的話就使他們的心得到堅固。
 
   今天教會急需要恢復這樣的一個信息,太多時候教會充滿定罪的靈,充滿太多傳統、規條把人的心綑綁,使人無法得到真正的自由。有一次被邀請去一個教會做主日崇拜的講員,聚會正要開始之前看到一個姐妹匆忙進來,頭髮也沒整理好,隔壁一位年長的姐妹立刻指責她,說她沒有預備好她的心來到神的面前,所以那個姐妹非常的羞愧躲到廁所,當我看見這樣情況的時候忽然間也緊張起來,是否教會裡面可能有很多傳統、規條?會不會偶然間觸犯他們的傳統,我可能是下一個被罵?
 
   教會不應當是充滿定罪的人,而是傳講真理的地方。真理真是叫人的心得自由,不是帶給人綑綁,今天教會當中我們需要恢復先知的恩賜與執務,先知的預言乃是要將神的安慰、勸勉;要把神的心意、旨意、引導顯明出來。使徒行傳第九章三十一節說當神的教會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聖靈的安慰,人數就增多。同樣今天在我們教會當中,求神把這種先知的靈放在我們中間,口裡說出勸勉、安慰、造就的話來使人的心得平安,教會自然能成長。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把先知的靈賞賜給大家,在每天的生活能說勸勉、安慰、造就人的話,讓我們在主的裏面得以堅固,也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我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