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6, 2020

使徒行傳17章26-34節

「他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豫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 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就如你們作詩的,有人說『我們也是他所生的』。我們既是 神所生的,就不當以為 神的神性像人用手藝、心思所雕刻的金、銀、石。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 神並不監察,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因為他已經定了日子,要藉著他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並且叫他從死裡復活,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
 
   這裡保羅回答許多人常問的三大問題:第一個問題,人從哪裡來?第二個問題,人在這裡做什麼?第三,人往哪裡去?首先,保羅確切地說,神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換句話說,人是神所創造的,人不是由猴子變的。人和動物有截然不同的特性,只要是人一定有敬拜的本能,即使你到一個文化落後的地方,也會看見那裡的人用某種形式在拜拜。有些人拜石頭、高山等,無論多落後的地方,人的本性就是敬拜,要來尋找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但你不會看到猴子或狗思想生命的意義,或在那裡敬拜,可見得人與動物有截然不同的本性,就是敬拜的本能。這件事更說明人是神所創造,因為當神在創造人的時候,在人心中留下一個空處,除了神以外沒有人可以填補。
 
   其次,人在這裡做什麼?保羅說我們的年限與疆界都是神設定的,我們的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可見神真是一位賦予生命意義的主,我們在地上生活的目的,就是要榮耀祂。無論做什麼事、到哪裡去,都要在生活中顯明祂的榮美。
 
   第三,我們到底要往哪裡去?保羅清楚地說,將來有一天要面對審判,耶穌就是那將來要審判的主。你我都要站在審判台前,聖經清楚告訴我們,信耶穌的要得永生,不信的要承受永遠的滅亡。求主幫助我們,能正確地認識自己的信仰。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求你再次開眾人的眼睛,願意敞開心來領受,確認你是創造我們的主。向我們顯明你創造我們的心意,好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跟從你,經歷你的真實。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