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9, 2020

使徒行傳16章16-30節

「後來,我們往那禱告的地方去。有一個使女迎著面來,他被巫鬼所附,用法術叫他主人們大得財利...打了許多棍,便將他們下在監裡,囑咐禁卒嚴緊看守。禁卒領了這樣的命,就把他們下在內監裡,兩腳上了木狗。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禁卒一醒,看見監門全開,以為囚犯已經逃走,就拔刀要自殺。保羅大聲呼叫說:『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裡。』禁卒叫人拿燈來,就跳進去,戰戰兢兢地俯伏在保羅西拉面前,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纔可以得救?』」
 
   保羅跟希拉在監獄裡面又困又累、又無力,怎麼能夠在這光景中他們來唱詩、讚美呢?他們一定是被神的靈所催促與感動,一定是神呼召他們來敬拜神。敬拜不只是一個情感的表達,更是一個全然的順服,保羅、希拉就順從神的呼召,意志上降服;而這也是一個理性的順服,按照理性來講是不合理,但是保羅跟希拉他們全然的降服,他們就發出讚美與感謝的歌聲,眾囚犯都側耳而聽,表示是從心靈誠實發出的讚美,忽然地大震動,有人說因為天是神的寶座,地是神的腳凳,當神聽這些讚美的詩歌時,好聽到神的腳就打拍子,地就大震動、監牢的地基都搖動,所以監門立刻全開。
 
   其實,真正的神蹟是發生在當監門全開,索鏈都鬆開的時候,犯人都沒有逃走;若你是當時的囚犯之一,會想是大好機會,現在監門開了、索鏈鬆了,就逃走;可是奇妙的是禁卒一醒,看見監門全開,以為囚犯已經逃掉,正要準備自殺,保羅卻要他放心,因為沒一個人逃跑,大家都在這裡;這些人能夠跑卻不跑,乃是因為神的同在顯明出來,神的同在顯明在他們中間,帶來事奉的能力,眾囚犯感受到神真實的同在,心存敬畏,俯服在神的面前,甚至連那個禁卒都來到神的面前想要得救,當神的同在顯明出來時,就帶來人生命的改變,這是要敬拜讚美的原因,在敬拜讚美可帶出神的同在與主權。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你的同在是何等的榮耀!在你的同在當中,我們真的能夠被你所改變,我也求神的靈今天就特別臨到弟兄姊妹,讓你的同在顯明在我們生命當中被你所改變,來討你的喜悅。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