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7, 2020

使徒行傳16章16-22節

「後來,我們往那禱告的地方去。有一個使女迎著面來,他被巫鬼所附,用法術叫他主人們大得財利。他跟保羅和我們,喊著說:『這些人是至高 神的僕人,對你們傳說救人的道!』他一連多日這樣喊叫,保羅就心中厭煩,轉身對那鬼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從他身上出來!』那鬼當時就出來了。使女的主人們見得利的指望沒有了,便揪住保羅和西拉,拉他們到市上去見首領,又帶到官長面前說:『這些人原是猶太人,竟騷擾我們的城,傳我們羅馬人所不可受、不可行的規矩。』...」
 
   保羅進入馬其頓開始的事奉大有果效,的確馬其頓是神給保羅所預備的地界,但這意思並不是說,從此開始就一帆風順,就像當年的以色列人進迦南地。迦南地是神給以色列應許之地,但從來沒有應許進入迦南地的時候,就一場戰爭都不用打,反而每一步都是一場征戰。
 
   今天在屬靈的道路上要追求來事奉時,必須面對屬靈征戰,但無須害怕,神早已經在十字架上完全的得勝;我們的心卻是要警醒,因為的確仇敵像吼叫的獅子到處尋找可吞吃的人。當保羅進入馬其頓後,就立刻遇到許多仇敵撒但的攻擊,魔鬼常常用兩種方法來攻擊我們,第一種叫做軟的方法,就像在這裡這個污鬼,他附著一個使女。他利用法術使他的主人大得財利。污鬼常常用一些邪靈,常用一些法術,叫人得到益處來迷惑人的心。不但如此,十七節說他也跟隨保羅跟西拉,喊著說這些人是至高神的僕人,給他們戴高帽子、好像給他們好的名聲;這是仇敵常常腐蝕我們人心的方法,追求這世界上的財利名望,讓我們的心就遠離神。
 
   其次也有硬的方法,十九節說使女的主人見得利沒指望,便揪住保羅和西拉,拉他們到市上去見首領,又把他們下在監裡用棍來打。仇敵也常常用一些環境上的逼迫,叫我們的心就沮喪,讓我們的心就埋怨,甚至懷疑神的美善。求神來幫助我們,在每天的生活當中,懂得洞察仇敵撒但的一個詭計,好站立在主耶穌基督寶血的根基上,天天靠著主向仇敵來誇勝。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 感謝你, 因為你是坐在寶座上已經得勝的主。求主的靈今天來幫助我們,使我們在每天的生活當中,明白仇敵的詭計。能夠站立在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上,天天向仇敵誇勝。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