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8, 2020

使徒行傳16章23-25節

「打了許多棍,便將他們下在監裏,囑咐禁卒嚴緊看守。禁卒領了這樣的命、就把他們下在內監裡、兩腳上了木狗。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 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 」
 
   保羅面對各樣的攻擊,有裏有外,從防守的角度來講,他實在是站立的穩,軟硬都不吃,一點都不給魔鬼撒但任何可以攻擊的管道。當敵人要來攻擊你時,就從你最軟弱的地方開始著手,這軟弱並不一定是指肉體上或環境上,反而會是一些你所看重的事情,像是金錢,安全感,感情,事業的心,別人對你的看法。有些時候有些人很怕受苦,其實你越怕仇敵越容易藉著苦難來攻擊你。在我們一些很脆弱的地方很容易受到攻擊,所以周而復始的在同一個地方受到傷害或退縮不前,或者軟弱難以前進。在軟弱的地方,常給魔鬼留地步的地方,所以仇敵常常用我們的軟弱來攻擊。曾經有人這樣說,千萬不要在垃圾場裡趕老鼠,因為你怎麼趕都趕不走,因為垃圾場就在那裡。除非我們能夠將垃圾場清除,我們看見老鼠就不會再回來了。所以我們要先求神來對付我們,要學習保羅的榜樣,軟硬都不怕。
 
   其次,從攻擊的角度來講,保羅有兩樣很重要的武器。第一,他懂得運用主名的權柄,主的名字是大有能力的。奉主名不止是一個禱告結尾的語助詞,事實上每一個主的名字都帶著得勝的應許。耶和華以勒,表示山上必有供應,幫助我們勝過一切的憂慮。當我們提到耶和華拉法,耶和華是醫治的神,這樣的名字就幫助我們勝過身體上一切的疾病。當我們說耶和華尼西,就是我們的旌旗,勝過仇敵撒旦一切的攻擊。而耶和華沙龍,是平安,除去生命中一切的懼怕。耶和華沙瑪,是與我們同在,這個名字除去生活中一切的孤單。求主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當中懂得運用主的名字來抵擋魔鬼。其次他還懂得讚美的大能,在這裡我們看見當他們讚美的時候,神的靈就開始工作。當我們讚美的時候,就會帶來悔罪、更新,更重要帶來神真實的同在。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實你是率領我們向仇敵誇勝的主, 無論在任何環境當中,讓我們總是靠你的恩典站立。也求主幫助我們懂得運用你的權柄和讚美的大能,在生活當中能勝過仇敵一切的攻擊。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