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3, 2020

使徒行傳15章36-41節

「過了些日子,保羅對巴拿巴說:『我們可以回到從前宣傳主道的各城,看望弟兄們景況如何。巴拿巴有意要帶稱呼馬可的約翰同去,但保羅,因為馬可從前在旁非利亞離開他們,不和他們同去做工,就以為不可帶他去。於是二人起了爭論、甚至彼此分開,巴拿巴帶著馬可坐船往居比路去;保羅揀選了西拉、也出去、蒙弟兄們把他交於主的恩中。他就走遍敘利亞、基利家、堅固眾教會。』
 
   當神要預備衪的器皿時,從來不是只訓練一次就完成,因按人的本性喜歡獨立,可是神卻要我們來依靠衪,不是只有一次的依靠,而是不斷的依靠。這就是為什麼神從來不告訴我們五年之後的道路,因為希望能早做打算,但你心裡想要預備你自己的方法,不是神要預備你的方法。依靠自己,這正是人最大的軟弱,神不是要我們不做準備、不做計劃,而要我們天天來依靠衪且順從。當神在預備衪的器皿時,衪看重的就是每天跟從的過程,求主幫助我們,謙卑下來,學習每天來依靠衪,每天來跟隨衪。
 
   就像保羅,神對他的裝備不但是在大馬士革及大數十年孤單的日子,更是在每一次新的事奉中,神給他新的教訓、新的操練,特別此提到保羅要開始第二次旅行佈道的計劃,我相信保羅在做第二次旅行佈道的計劃時,一開始他會覺得非常容易,我們已去過一次了,而且與巴拿巴彼此配搭,很同心事奉的果效也不錯;三十六節巴拿巴卻提出要把馬可找回來一起去,巴拿巴是懂得勸慰別人,給人第二次機會,可是保羅的個性很剛強、急躁,他無法容忍神的事工再次被人耽誤,所以他們就為這件事起了爭論,結果兩人因此而分手。
 
   這件事對保羅而言影響極大,一方面神教訓他,不可再依靠過去的經驗,要重新來依靠神。另一方面,神也要扭轉他的事奉形態,到了十六章後,當他開始第二次旅行佈道,他就開始建立同工團隊,選擇跟隨他的人,這是神要保羅學習的功課,讓他懂得不再依靠他自己,學習來依靠神,並且與同工配搭。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求你給我們一顆謙卑柔軟的心,能夠像保羅一樣,能夠被你塑造,讓我們有柔軟的心,能夠學習與你、與眾弟兄姊妹同工,好讓你的心意得到滿足,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