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5, 2020

使徒行傳16章6-10節

「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他們就越過每西亞下到特羅亞去。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 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裡的人聽。 」
 
   保羅非常注重同工團隊,在路司得揀選提摩太跟他一起去宣教,但光有同工團隊不夠,團隊很重要,但方向更加重要。我們常常迷失當有的方向,因為人的本性就是喜歡來依靠自己。特別是在北美的知識分子,公司開會難道不都是腦力激盪一下?以為可以把這套方式帶到神的面前,我的意思並不是說腦力激盪不好,而是今天來到神面前,有錯誤就是想依靠自己。當我們在尋求方向,尋求神旨意的時候,有一個問題更重要,那就是到底今天神在往哪裡去,聖靈的方向到底是什麼?如果這個問題我們不先弄清楚,那麼無論我們在這裡討論再熱烈、再精彩,那些都只不過是人的聲音,卻不是在神的旨意之中。這就是為什麼主耶穌在約翰福音15章說,若離了我,你們什麼都不能做。
 
   今天當我們在屬靈的道路上追求的時候,我們要不斷的去面對一個抉擇,那就是到底我們是要跟從神還是自己?到底要建立一個怎樣的教會?是建立一個我們所喜歡、覺得舒服方便的教會?還是要來建造一個神的教會。保羅實在是一個向神柔軟心的人,他的心也是敏銳的,所以在這裡就能很清楚的明白聖靈禁止的聲音,看見聖靈怎樣引導他。
 
   無論是在教會的方向,或是你個人尋求神的旨意的時候,這種柔軟的心和敏銳的靈都是很重要的。聖經上說,你不可像無知的騾馬,若不用嚼環轡頭勒住他就不能馴服。什麼是無知的騾馬?就是很倔強,以至於在尋求神的旨意這件事情上常常徒然受苦,求神來憐憫我們,給我們一顆柔軟的心,來尋求神的心意,讓我們勇敢的走上神的道路。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是一位樂意引導我們的神,當年怎樣引導保羅、西拉,怎樣用聖靈的聲音來引導他們,求你祝福大家,當在尋求你心意時,給我們一個敏銳的心,能夠明白你聲音,好讓我們走在你的道路當中,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