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20

使徒行傳16章31-33節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當夜,就在那時候,禁卒把他們帶去,洗他們的傷;他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
 
   當保羅與西拉敬拜、唱詩、讚美、禱告的時候,神榮耀的同在就充滿在監獄裡。神的作為真是超乎人所能想像,不是嗎?監獄是最卑微的地方,可是神的榮耀卻充滿在那裡。當神的百姓發出敬拜讚美,無論是什麼地方,無論那兒有什麼罪惡或邪靈綑鎖,神都能斷開一切鎖鍊,叫人認識並經歷到祂的同在。
 
   記得有一次,我們請了一位阿根廷來的講員,他説那天晚上在教會聚會的時候,在阿根廷有九百七十六個人正在迫切禱告。原來他們都是在阿根廷的重刑犯,講員就開始告訴大家,神的靈怎樣改變監獄,改變許多犯人,讓他們的心歸向神,在監獄裡成為勇敢的代禱者。我們實在覺得希奇,後來教會有姊妹去探望這所阿根廷監獄,她告訴我們,她到監獄本以為要去服事那些犯人,沒想到在他們身上,神榮耀的同在這樣強烈,甚至連她自己都站立不住。當我們全心讚美敬拜的時候,神的靈就來斷開一切的鎖鍊。
 
   那天當監獄鎖鍊鬆開時,眾囚犯都沒逃走,因為他們心靈得到完全的釋放自由,開始認識這位生命的主宰。所以禁卒立刻來到保羅面前,第一句話就説「我當怎樣行才能得救?」注意這裡保羅説「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神不但看重一個人的靈魂而已,祂更關心一個屬靈家庭的建造。神的恩典要透過一個人臨到他生活周圍的人,這是神的應許;祂的恩典可以藉著一個人臨到全家,就像舊約時代的挪亞,因為一人蒙神喜悅,全家蒙神拯救。但另一方面,這也代表一個責任,神的恩典不會自然臨到我們,需要我們擺上自己來配合。讓我們立定心志,使家人因著自己,得見神的榮耀與同在!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賜福弟兄姊妹,把「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的祝福賞賜給大家,得以認識你的真實,經歷你的同在,願藉著禱告,將我們家人的靈魂都帶到你面前!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