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 2017

馬太福音5章33-37節

「你們又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背誓,所起的誓,總要向主謹守。』只是我告訴你們:什麼誓都不可起。不可指著天起誓,因為天是 神的座位;不可指著地起誓,因為地是他的腳凳;也不可指著耶路撒冷起誓,因為耶路撒冷是大君的京城;又不可指著你的頭起誓,因為你不能使一根頭髮變黑變白了。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
 
   主告訴我們: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也就是要說「誠實話」。有時在教會最怕聽到這三個字,很多人誤以為誠實話是有話就說,有什麼說什麼,結果卻是亂箭傷人。聖經所說的誠實話,不是指你的感覺;因感覺會欺騙你,會變來變去。這就是為什麼大衛常在詩篇裡,向他的心說話,如果他只是聽自己的心說話,那一定充滿苦澀埋怨。大衛得勝的祕訣,在於向自己的心說:我的心啊,你要來讚美,要來歌頌耶和華!他向心所說的話,都是神的應許、神的命定和神的話語;所以誠實話不是指著個人感覺,而是奉主得勝的名,說出神的話語和真理。
 
   其次,在生活中也不只光讀神的話語,而要抓住祂的應許,說出祂的應許。我們常講一些生活上的事,買房子車子,在找工作上給別人很多建議,卻不能在別人心靈有需要時,說出神的應許。也許我們不熟悉神的應許,但有更多原因,是不確定神的應許是否真實可靠。事實上,聖經中神的應許無論有多少,在基督裡面都是「是」的。在耶穌基督裡,每個神的應許都真實可靠,只要相信依靠,憑信心說出神的應許、神的話語,神親自就要成就祂的工作。
 
   「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也代表在生活中,應當遵行神的話語。我們不能口說神的話語,在生活中卻不遵行。約翰一書1:6說:「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求主的靈幫助我們,過誠實的生活,讓神的話語成為生活的引導。說出神的話代替虛謊,說出祝福代替咒詛,說出得勝代替失敗,說出醫治勝過疾病,說出赦免代替罪惡!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的話信實可靠。求主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口中常說出你的真理和應許,好讓我們活在你的信實和真理裡。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