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7

馬太福音8章18-22節

「耶穌見許多人圍著他,就吩咐渡到那邊去。有一個文士來,對他說:『夫子,你無論往哪裡去,我要跟從你。』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又有一個門徒對耶穌說:『主啊,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吧!』」
 
   很多人都盼望跟從主,就像當年人們來到耶穌面前,無論如何都要跟從祂。耶穌的回答似乎很冷酷,祂提醒每個前來的人:你跟從我的目的是什麼?在這段聖經之前,耶穌是個大能的醫治者,醫治許多有疾病的人,讓很多人羨慕這醫病的恩賜。也有很多人因病得醫治,滿心歡喜,所以要跟從耶穌。他們都是為了從耶穌那裡得到好處,所以前來跟從。就像主行了五餅二魚的神蹟後,很多人想擁立祂為王;他們不見得看到耶穌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只是為了有飯可吃,在飢餓時能得到飽足而已。今天你我跟從主的動機又是如何?為了病得醫治?還是為了一帆風順?
 
   主在這裡提醒: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如果只是為了得賞賜跟從主,那麼你要失望了!因為主所走的,是一條十字架的道路;如果不明白什麼是十字架的道路,有一天可能會走不下去。也有門徒說「主啊,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從人的角度講是理所當然,但耶穌卻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吧!」換句話說,不要讓任何事攔阻你。主的意思不是要我們不孝順,不紀念自己的親人;祂告訴每個跟從的人,要立定心志來跟從。否則有太多環境會拖延我們,總有許多藉口攔阻,哪一天很可能就走不下去。
 
   你樂意來跟從主嗎?你生命中若有許多攔阻,是否願意放下這些,單單跟從祂?主是信實的,祂必定要按照自己的豐富來供應你。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再次提醒我們跟從你的代價,這乃是十字架的道路。讓我們懂得將你放在生活每個部分的首位,立定心志單單跟隨。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