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7

馬太福音8章14-17節

「耶穌到了彼得家裡,見彼得的岳母害熱病躺著。耶穌把她的手一摸,熱就退了;她就起來服事耶穌。到了晚上,有人帶著許多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他只用一句話,就把鬼都趕出去,並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他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
 
   主在地上時,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主醫治的能力,是透過祂的憐憫,臨到每個病人身上。在醫治禱告中,強調的永遠不是能力,而是神的愛與憐憫。醫治不是冷冰冰的能力,而是神愛的流露。
 
   首先,醫治的根源來自十字架上的愛。我們常會焦慮是否得醫治,以賽亞書說「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可以得醫治」,這段經文說明了,主擔當我們一切軟弱與疾病。我們尋求醫治的過程中,要學習定睛在愛我們的耶穌基督身上,思想祂的愛和十架上的救恩。因為對醫治的期待會讓人變得不安,其實要安靜下來,思想主,因主的愛才是醫治的泉源。我們要來到主面前,祈求祂的憐憫來觸摸,就像主走在耶利哥城,瞎子巴底買聽見耶穌經過,就大聲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耶穌聽見就停了下來,這樣的祈求觸動祂憐憫的心腸;而惟有祂的憐憫,才真正能帶出醫治的能力。
 
   其次,是教會的愛。每次教會裡有弟兄姊妹生病時,需要有弟兄姊妹圍繞他們,為他們禱告。不但讓主的愛湧流在這個病人身上,也讓教會肢體間的愛,在病人身上湧流。當我們面對神、面對人時,我們裡面的信心,就被復興起來。在基督的愛裡,我們與眾人一同被帶到神面前;雅各書5:16說,「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得著醫治。」我們本身沒有醫治的能力,但因著主十字架上的愛,醫治的泉水就湧流出來,透過弟兄姊妹,流到所有需要的人身上。因為耶穌代替我們的軟弱,祂也擔當我們一切疾病;今天就把你的疾病及軟弱帶到主面前,祂必定要為你擔當。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的聖靈澆灌在每位弟兄姊妹身上,把他們的軟弱疾病都交付在你手中。因為你應許說,你要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要將我們從仇敵手中救出來,讓我們重新得以完全。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