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7, 2017

馬太福音6章5-8節

「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裡和十字路口上禱告,故意叫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 」
 
   主在此教導我們禱告重要的原則:第一,禱告時要進入自己的內屋,並不是一定要關在一個房間,而是心靈的內屋,也就是需要花時間來到神面前。這段時間,是惟有神與我們在一起的時間,無論在內屋裡面或外面,最重要的是,要進入與神同在的地方。我們常在忙碌中,忽略了靈修生活,很少有絕對的時間空間給神。進入內屋,就是要分別一段時間,在一個地方單獨與神相處,不容許任何事情來攪擾。
 
   第二,要關上門,乃是將一切仇敵的欺騙控告,通通關閉。奉主得勝的名,斥責一切撒但仇敵的工作,斥責一切在自己裡面的懷疑。在這個時間,讓我們單獨與神一起,拿走世界一切的影響,完全在神面前,領受祂的恩典和話語。
 
   第三,禱告時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覆的話。乃是說,在神面前要有真正的信心,憑著信心來禱告,抓住神來禱告,果效會是非常大的。我們要抓住神,作生產式的禱告,重要的不是話語重覆與否,而是我們在神面前要有真實的信心來向祂祈求。否則主在聖經中,不會用許多比喻來告訴我們,要持續恆久、不灰心地禱告。
 
   第四,不可效法外邦人,因在我們還沒有祈求前,所需用的,我們的父早已知道。不是不用開口,而是我們祈求,乃是表明謙卑的心態。當我們謙卑來到神面前,把需要帶到祂面前時,神就要按照需要親自來成全、滿足我們。求神幫助我們,每天生活中存這樣的態度來到祂面前,藉著禱告,經歷祂的豐富與真實。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何等樂意親近我們,賜福與我們。求你教導我們,禱告時將時間分別在你面前,除去一切攔阻,憑著信心和謙卑的態度尋求你的面,也求你按照你榮耀的應許,親自成全。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