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7

馬太福音9章9-13節

「耶穌從那裡往前走,看見一個人名叫馬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耶穌在屋裡坐席的時候,有好些稅吏和罪人來,與耶穌和他的門徒一同坐席。法利賽人看見,就對耶穌的門徒說:『你們的先生為什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飯呢?』耶穌聽見,就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經上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你們且去揣摩。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耶穌在地上的日子,是何等樂意與稅吏罪人作朋友。耶路撒冷在當時是何等地宏偉繁華,每個人走在城裡的街道都覺得何等驕傲。但主在橄欖山上看耶路撒冷時,祂就為耶路撒冷城大大哀哭。主走入耶路撒冷城的時候,卻樂意與許多罪人,甚至稅吏坐席,一同吃飯,為什麼呢?
 
   是因為主的憐憫,看見人在罪惡中的可憐和貧窮。耶穌說,我來就是要召罪人悔改,幫助那些有病的人;所以第十二節主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的,有病的人才用得著。」但世界上真的有康健的人嗎?其實沒有,只不過有許多自以為康健的人;真的有沒有罪的人嗎?其實沒有,只不過有許多自以為沒有罪的人。這就是為什麼耶穌在地上時,那麼嚴厲地責備那些自以為義的人,甚至為他們哀哭。因為他們才是真正需要救恩的人,卻拒絕救恩,拒絕耶穌基督,是何等可惜。
 
   這裡有個人名叫馬太,是個稅吏,在當時是不被猶太人接納的。當主的恩典臨到他,認識自己的罪和需要,他聽到耶穌呼召,就起來跟從。聖經說「他就起來」,沒有再等候,沒有面子和理性的問題。一個知道自己有罪的人,可以因信心得到新生命,這是何等奇妙!今天你有任何需要,也可以同樣來到主面前;當主呼召時,你就起來,就要看見奇妙的恩典可以臨到你!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求你開我們眼睛,看見自己的貧窮軟弱。讓我們再次回到你面前,尋求你的力量和幫助,願主的恩典因著我們的信心臨到每個人身上。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