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17

馬太福音8章5-13節

「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他說:『主啊,我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裡,甚是疼苦。』耶穌說:『我去醫治他。』百夫長回答說:『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做去作。 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這個百夫長實在對神有信心,連耶穌都稱讚他。真正的信心,乃是對神的認識,也是對神話語的確信。我們雖常常熱切渴望來到神面前,但這個渴望本身,卻不能帶給我們信心。很多人以為迫切禱告,神必垂聽,結果事情卻沒有這樣成就;因為信心的根基,不在於人的願望和環境,乃在於主的話語。羅馬書10:17說:「信心是從聆聽而來,聆聽是從神的話語而來」,希伯來書11:1也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信心不但在於有清楚的目標,更在於你從主那裡得到清楚的確據;這個確據,建立在你對主的認識,及你對主話語的確信上。
 
   你認識神,明白祂的心意嗎?希伯來書4:14~16說:「我們既然有一位己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我們在罪惡受苦中,或在疾病中,都可以來到神面前。我們常常像那撒瑪利亞婦人,當她在那裡與耶穌爭論時,主對她說:「如果妳知道神的恩典,並且向妳要水的是誰,妳就必早求祂,祂也早必給妳活水。」可惜,正因為她不知道,所以還跟主在教義和觀念上爭辯。如果你知道主的恩典,就會早早求祂賜恩典給你。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賜恩典給我們,讓我們憑信心來到你面前祈求。你的話語句句帶著能力,一出不徒然返回;求你再次將恩典臨到眾弟兄姊妹生命中,讓我們信靠你,從你那裡得著力量與幫助。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