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17

馬太福音8章1-4節

「耶穌下了山,有許多人跟著他。有一個長大痳瘋的來拜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他的大痳瘋立刻就潔淨了。耶穌對他說:『你切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獻上摩西所吩咐的禮物,對眾人作證據。」』
 
   大痳瘋在當時是不潔淨的病,事實上長大痳瘋的人都要住在城外,不准進城。舊約的律法裡,任何人被大痳瘋患者觸摸也都算不潔淨的;所以當那個得大痳瘋的人來找耶穌時是何等迫切,他心裡可能在想:大概不可能吧!但他還是嘗試祈求,沒想到主說「我肯,你潔淨了吧!」從這件事看見,主何等樂意來醫治我們的疾病!
 
   從前我以為神的醫治是特例,如果神沒說要醫治,我怎能主動為病人禱告?所以早年我作牧師不常為病人禱告,因為不知道是不是神的心意。可是這些年神讓我看見,原來醫治是神基本的心意。一個罪人來到神面前,承認他的罪,悔改歸向神時,不但罪能得到赦免,神也樂意醫治他一切疾病。詩篇103:3說:「因為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神沒有說祂赦免「一切」罪孽,醫治「部分」疾病,而是說「醫治一切疾病」。神樂意赦免我們的罪,祂也樂意醫治我們的疾病。
 
   當然也會有不得醫治的情況:第一,那是特例;神要在你生命中藉疾病操練你,就像保羅求神把刺拿去,三次祈求,神都沒有拿去,因神要藉著這刺,在保羅生命中做操練的工作。為此我們要讚美神,因祂的恩典永遠夠我們用。第二,那是你在地上的日子要結束了;主要迎接我們到天家去,我們的身體將要改變,與基督榮耀復活的身體相似。那是我們至終的醫治,能夠脫離必死的身體,進入神的榮耀裡。既然如此,我就樂意為病人禱告,只要主沒說祂不醫治,我就要為不同的病人禱告,直到看見神的靈在病人身上,做奇妙的工作為止。求神把這樣的信心放在我們裡面,因為主肯,主也願意。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弟兄姊妹,若你正在各樣病痛中,請現在按手在自己病痛的地方。主的寶血遮蓋大家,不但赦免一切的罪,也要醫治一切的疾病。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斥責疾病現在就離開,讓我們得以完全。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