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7

馬太福音9章1-8節

「耶穌上了船,渡過海,來到自己的城裡。有人用褥子抬著一個癱子,到耶穌跟前來。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放心吧!你的罪赦了。』有幾個文士心裡說:『這個人說僭妄的話了。』耶穌知道他們的心意,就說:『你們為什麼心裡懷著惡念呢?或說你的罪赦了,或說,你起來行走,哪一樣容易呢?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那人就起來,回家去了。眾人看見都驚奇,就歸榮耀與 神,因為他將這樣的權柄賜給人。」
 
   主醫治這個癱子時,法利賽人和文士有很大爭論,因主沒有說「你的病得醫治了」,反而說「你的罪赦了」。這對法利賽人和文士是非常困惑的事,因為只有神才能赦免人的罪,耶穌難道是神?但耶穌反問他們:是醫治他容易?還是赦免他的罪容易?從人的角度,兩件事都不容易,但因耶穌是神的兒子,兩件事其實一樣容易。後來耶穌再次對這個癱子說「拿起你的褥子行走」,這次祂沒有說你的罪赦了。耶穌赦免一個人的罪時,這個人病也得醫治,兩件事同時並進。
 
   我們對耶穌的認識,常不是很全面。主在地上時,不但傳講神的道,也醫治病人;當主吩咐門徒兩個兩個出去時,要他們不但傳神國的道,也要醫治病人;當主把大使命托付給教會時,馬太福音說要傳神國的道,馬可福音最後講到手按病人,病人就得醫治。主一生總把神的道與醫治並行傳講,對主來講,赦免罪人與醫治人的疾病一樣重要。就法利賽人來講,他們對耶穌的醫治沒問題,但對祂赦罪的權柄充滿疑問。今天我們正好相反,對耶穌赦罪的權柄沒什麼疑問,卻對主醫治的權柄,心中充滿許多疑問。
 
   主也要問我們同樣問題:叫他的罪得赦免容易?還是叫他病得醫治容易?從人的角度來講都不容易,從主的角度來講,在神實在沒有難成的事。讓我們存著謙卑的心來到神面前,容許祂在我們身上做奇妙的工作。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求你親自按手在弟兄姊妹身體上,再次赦免我們的罪,醫治我們的疾病,好叫我們的心回轉到你面前,在每天生活中尊你為大,歸榮耀給你。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