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17

馬太福音8章23-27節

「耶穌上了船,門徒跟著他。海裡忽然起了暴風,甚至船被波浪掩蓋;耶穌卻睡著了。門徒來叫醒了他,說:『主啊,救我們,我們喪命啦!』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地平靜了。眾人希奇說:『這是怎樣的人?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
 
   在人生的旅途中,不也常有這種「忽然」的暴風嗎?忽然意外臨到、疾病臨到,甚至攻擊臨到;面對忽然而來的驚恐,我們心中常失去平安。就像門徒和主在船上,海裡忽然起了風暴,門徒們驚嚇,要搖醒耶穌。
 
   主為什麼能在風暴中睡著呢?有人說,耶穌是睡在神話語的根基上。神的話語、神的應許,就好像枕頭;當我們把頭放在神話語上時,就讓自己得享安息,在各樣風暴中能夠毫無懼怕,繼續前進。耶穌充滿了神的話語,讓祂心中得享安息,無論風暴何等厲害,祂可以斥責風,風就平靜,斥責海,海就平靜。
 
   當主升天後,也將同樣的權柄放在我們生命中。我們也有斥責生命風暴的權柄,但很可惜,卻常常不明白自己的權柄,不明白神話語的寶貴。以致於在風浪中充滿驚恐,沒有真正得享安息。求神幫助我們,讓祂的話語成為磐石,成為依靠;當面對人生各樣風暴時,因著我們站立在神話語的根基上,心中就有平安,仍有喜樂。那話語也能從我們生命流露出去,成為別人的幫助;因神的話句句帶著權柄能力,風和海也要大大地平靜。求神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經歷祂話語的能力!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的話語安定在天。當我們倚靠你的話語時,就能勝過生命中一切的風暴。願主的聖靈幫助我們,將神的話啓示在我們心中,帶來極大的信心,能勝過環境,好讓我們天天經歷你的大能。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