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17

提摩太前書1章16-17節

「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樣。但願尊貴、榮耀歸與那不能朽壞、不能看見、永世的君王、獨一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保羅說他得救乃因蒙了神的憐憫,他過去曾抵擋基督,是猶太人公會的一份子,也是為信仰大發熱心的人。他覺得逼迫基督徒是理所當然的事,事實上還是應當去做的事。所以他不但在耶路撒冷逼迫信徒,更拿了公會的狀子,要到大馬色去抓基督徒,一點不覺得自己在抵擋神。這是仇敵最厲害的手段,弄瞎我們的心眼,無法知道神的心意,更不明白自己的罪行。若是一個犯罪被關在牢裡的人,你對他傳講耶穌,他一定很容易感動,因為知道自己過去做的事不對;但如果要向一個知識份子傳福音,有時反而很難,因為他們怎麼看,都覺得自己是正人君子,並不覺得有罪,也不覺得有什麼需要。
 
   更糟的是有些為宗教大發熱心的人,他們為了教義理想,不見得是真理,可以拋頭顱、灑熱血。過去所有宗教戰爭,不都是如此?多少人為宗教的緣故,逼迫別人,殺害無辜,卻以為自己是對的,是替天行道,一直到現今仍然如此。今天教會彼此間也仍有仇恨攻擊,基督的身體以致於受損。保羅正是個自以為義的人,這樣的人,在人看來不能,在神卻沒有難成的事;當他悔改時,整件事簡直奇妙到連當時教會都不敢相信。是真的嗎?還是另一個騙局?神真的那麼有能力,能改變保羅這個人?感謝主,祂能!而且今天仍然能!
 
   神在保羅身上的工作,乃是要顯明祂的恩慈憐憫。如果神能以如此的忍耐恩慈引導保羅,那麼祂也能同樣地對待你我。當神向你施恩時,就當趁早回轉到祂面前,領受祂的恩典。聖經說「看哪!現在就是蒙悅納的日子!」神已向我們敞開憐憫的膀臂,我們需要趁著恩典之門仍大開時,歸向祂。不要再硬著心,走在自己的道路上,讓我們今天就回轉到祂面前!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就是這樣充滿憐憫恩慈。你不但在過去這樣對待保羅,也一直以憐憫恩慈對待我。求主的靈再次開啟我眼睛,明白你的憐憫,在每天道路上回轉到你面前,依靠你的恩典而活。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