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17

提摩太前書2章9-10節

「又願女人廉恥、自守,以正派衣裳為妝飾,不以編髮、黃金、珍珠和貴價的衣裳為妝飾;只要有善行,這才與自稱是敬神的女人相宜。」
 
   保羅為男人禱告,是願他們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聖潔的手禱告。接下來他為女人禱告,是不以美貌為吸引,而以善行為吸引。聖經的善行不是指修橋補路,乃是遵行神的旨意;換句話說,保羅為女人禱告,是願她們成為順服神的人,並在每天生活中顯明順服神的榜樣。
 
   當時有諾斯底學派的人,他們以為夏娃既然吃了善惡果,所以必然是人類智慧之母。他們以為女人是智慧的源頭,特別當時有些婦女及所謂「女先知」,她們不再蒙頭,反而極力展示自己的美麗與開放;追求反傳統,也追求自由。一個不蒙頭的女人,在當時社會被認為是不貞潔的象徵;所以當她們這樣做時,其實是羞辱了主的名,保羅才在這裡嚴厲指責她們。其實保羅是要當時的婦女,不要只尋求外表的自由,而要尋求心靈的自由。真正的自由,從來不在外面,而在心靈裡面。難怪保羅會說「只要有善行」,當一個人有遵從神的行動時,內心才能得著釋放,喜樂才能充滿;而一個喜樂的人,永遠是最吸引人的。
 
   姊妹們,你最吸引人的是什麼?不是說妳不用化妝打扮,而是在妳裡面的生命是否吸引人呢?妳裡面是否有主的溫柔、忍耐、良善及憐憫呢?別人是否能從妳身上看見基督的樣式呢?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的話語提醒我們,生命中重要的不是外表的自由,乃是心靈真正的自由。並且這只有在你的話語和聖靈裡能得著,願主把真正心靈的自由賞賜給我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