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4, 2017

歌羅西書4章5-6節

「你們要愛惜光陰,用智慧與外人交往。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
 
   要怎樣向親友傳福音?保羅教導我們應當用智慧與未信的親友相處。「你們要愛惜光陰」原文的意思就是把握機會。當神給你機會作見證時,你有沒有向人表明你的信仰,將這靈魂的救恩告訴給別人呢?要怎麼作見証?
 
   一、言語帶著和氣。為主作見證,一定要避免爭論。因為你若贏了,他不會信,若輸了,那他更不會來教會了!你的話語應當時常帶著和氣,聖經說:「回答柔和,使怒消退。」和氣不但能消怒氣,也能使人的心軟化,易於接受福音。
 
   二、言語要像鹽調和。聖經從來沒有把基督徒比喻為世上的糖,甜甜蜜蜜,人見人愛。基督徒是應當說造就人的好話,但重要的是,我們的話語要合乎真理,不可虛假!我們的話語應當像鹽一樣,放在傷口上,它會有刺痛的感覺,但卻有消毒的果效。許多人傳福音時,好像在傳「加了糖的福音」,告訴別人只要信就有平安喜樂,卻忘了告訴別人「世人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人需要先悔改,接受耶穌,才能有真實的平安喜樂,我們言語一定要合乎真理。
 
   三、要常作準備回答別人。我們不知道神給的機會是如何,若你的同事或朋友突然問起:「你能不能把你的信仰告訴我?」你可以立刻清楚告訴他嗎?或者一位垂死的病人向你說:「請你帶領我信耶穌。」你可以當場帶領他作決志禱告嗎?求主幫助我們常作準備來傳揚主的好消息。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耶穌,求你再次開我眼睛,看見你擺在生活中每個傳福音的機會。求主給我智慧與膽量,也讓我倚靠你聖靈的大能,天天把你的話語傳揚出去。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