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9, 2017

提摩太前書1章18節

「我兒提摩太啊,我照從前指著你的預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
 
   保羅將神的使命交托提摩太,是因曾有預言指著提摩太而說。聖經裡「預言」有兩種含義,一是指先知講道,一是指個人預言。這裡保羅是指對提摩太個人的預言,神在每個時代都有先知性話語,同樣在每個人身上也有先知性信息。這些信息,常能帶來勸勉安慰和造就的話語,也能指出我們前面的方向。先知預言十分重要,因為能將神在一個人身上的恩膏及使命釋放出來。本來提摩太是軟弱的器皿,不清楚自己的道路與方向,但當預言釋放出來時,他就明白了前面的道路。今天神在各地都興起先知,有時你也會從先知領受個人預言,我們應當用怎樣的態度,來面對這些預言呢?
 
   首先要明白,個人性的預言有時間性,所指的不見得是現在的事,可能是將來的事。就像神給亞伯拉罕的預言,從神應許他一個兒子,到他真得到一個兒子,中間相隔廿五年之久,所以需要留意分辨神的時候。其次,這些個人性的預言也有條件性,不會自動發生。我們必須遵從神的命令,祂的應許才會降臨在我們身上。神給提摩太的預言,他必須先去遵從,然後應許才能實現。這也是為什麼保羅提醒提摩太,要打那美好的仗,因為正是神所托付的!第三,也要明白預言的不完全性。沒有一個預言是百分之百正確,所以我們必須察驗,出於神的預言,祂必然會親自印證。
 
   神仍然透過先知向我們說話,求主幫助我們,不可藐視先知的話。另一方面,我們也要察驗,正如帖撒羅尼迦前書5:21-22所說,「善美的要持守,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直到如今仍藉先知向我們說話。求主的靈賞賜智慧,當聽見先知講道的信息時,讓我們懂得分辨;也給我們寬廣的心,不至於藐視先知的話語。乃是存著謙卑敏銳的心來聆聽,成為自己生活的力量。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