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1, 2017

提摩太前書1章5節

「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
 
   命令的總歸就是愛,有一次律法師問「誡命中哪個是第一要緊的?」,主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要愛人如己」。
 
   第一,盡心,就是花心思及注意力,討對方喜悅。戀愛中的人多體貼,對方喜歡花,每天專程送上;喜歡詩詞,絞盡腦汁也要寫上兩句。愛情需要花心思培養,同樣地,盡心愛神就是竭力來到神面前,討祂喜悅;神喜悅的,我們就去做。
 
   二,盡性,表明要用感情。就像一對戀人,如果一方遇見興奮的事,另一方自然也手舞足蹈,跟著歡喜;一方遇見哀傷的事,另一方也必然心情沈重。同樣地,我們也要與神同憂同樂。
 
   三,盡意,表明要用思想。真正的愛不是盲目的,我們要盡所能認識神,讀祂的話,讓祂話語充滿在思想中,自然而然就會走在真理的道路上。
 
   四,盡力,表明用擁有的一切來愛神,包括我們的時間、金錢、才幹與體力。既然一切都從神而來,就應盡我們所能為主所用,不再是「我的」時間、「我的」金錢,而是「主的」時間和金錢。
 
   其次要愛人如己,神的心意不只要我們單單愛祂而已。如果愛神,也必然愛那些祂愛的人;我們不但要愛讀經,愛禱告,也要愛弟兄姊妹。教會最有力的見證,不在言語,更不在外面的建築,而是那愛的見證。當別人看見我們彼此相愛時,自然而然會被吸引來到主面前。
 
   真正的關懷,有時並不需要花許多金錢時間;一張小卡片已能帶給別人鼓勵,一個簡短的探訪也能帶來安慰。當你看見別人有需要,主動去看望;不要怕沒話講,關懷不需多說什麼。當你走進一個人家,交通彼此需要,一同禱告,為他們祝福,就是最好的關懷行動。有時私下的代禱也很重要,憑信心祝福禱告,相信聖靈必要工作!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這是你的命令,要我們先愛你,然後愛人。願你的愛先充滿在我們中間,讓我們盡心、盡性、盡意、盡力來愛你,也在生活中捨己來愛周圍的人。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