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7, 2017

提摩太前書2章13-15節

「因為先造的是亞當,後造的是夏娃;且不是亞當被引誘,乃是女人被引誘,陷在罪裡。然而,女人若常存信心,愛心,又聖潔自守,就必在生產上得救。」
 
   保羅強調,其實神先造的是亞當,不是夏娃;所以從創造的次序而言,亞當是先於夏娃。另外先被引誘的也不是亞當,反而是夏娃,所以夏娃沒什麼可誇口的。保羅並沒有貶低女人的意思,只是針對諾斯底學派對夏娃的誤解提出反駁。從救贖的角度而言,不在乎誰先犯罪,其實我們都有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在神面前,大家一樣有罪,實在無需爭辨誰比較公義,誰比較邪惡,我們都需主的救恩臨到。一個人只要在基督裡,就可以得著新的生命,如哥林多後書5:17所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當你成為新造的人時,萬事都可以過去;無論是過去的罪、過去的創傷,甚至壞習慣,都可以奉主名吩咐它們過去。但你必須讓它們過去,不再緊緊抓住。許多人一直生活在過去的失敗創傷中,常常懊悔,怨天尤人;他們卻不明白,一個人在基督裡可以成為新造的人。這個新造的人,不只在靈裡面,也在心靈情感的深處。神在以賽亞書中宣告:「因祂所受的刑罰,我們可以得平安,因祂所受的鞭傷,我們可以得醫治」,只要我們將生命交托給祂,祂便能醫治更新,使我們重新得以完全。
 
   有句英文這麼說:let go,let God,放下自己,讓神工作。我們之所以緊抓住過去不放,乃是不相信神有更好的答案。事實上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祂的意念也高過我們的意念,只要我們投靠祂,祂的拯救必然臨到。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的靈將我們從舊事中釋放出來,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你的聖靈開我們眼睛,看見你的道路的確高過我們的道路,你的意念的確高過我們的意念,求主吸引我們單單來投靠你。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