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7, 2017

歌羅西書4章12-13節

「有你們那裏的人,作基督耶穌僕人的以巴弗問你們安。他在禱告之間,常為你們竭力地祈求,願你們在 神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信心充足,能站立得穩。......」
 
   以巴弗是一個禱告的人,他的禱告不但是為自己,更是為眾弟兄姊妹的需要。他的禱告也不只是普通例行的禱告,乃是竭力地禱告。禱告需要「竭力」,當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祂竭力地禱告,甚至汗珠如血點掉下來,而門徒卻在旁邊睡著了。耶穌竭力禱告完了,滿有神的智慧與能力,門徒卻是一陣慌亂逃走,彼得甚至三次不認主。
 
   禱告是一件需要付上代價的功課,沒有一個人天生會禱告。主說:「我的殿要成為禱告的殿」,祂所說禱告的殿,不光指外在的建築而已,而是指我們每一位信徒。主要我們成為一個禱告的人,在一切事奉之上,首要的事就是禱告。不但禱告,而且要竭力!主要看我們內心對祂的渴慕與信靠,竭力的態度代表對神的倚靠,因為除了神以外,再也沒有別的道路,並且這樣完全倚靠的心是主所喜悅的!一個「蠻不在乎,可有可無」的態度,表明我們的自滿與驕傲;所以我們會覺得神不幫我們也無所謂,禱不禱告也無所謂。這樣的人,雅各書說,必不從主那裡得著什麼。
 
   你的禱告生活如何?從禱告生活,就可以看見你的事奉生活。你是否常常感覺靈裡枯竭,事奉沒有火熱的心?就是因為你禱告的生活太冷漠了!你需要求主再次賜給你渴慕的心,非要抓住神不可!這樣的禱告,才能觸摸神的心腸,將祂的恩典從寶座上釋放出來,臨到自己身上。你願意從今天開始就學習竭力地禱告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把每位弟兄姊妹交在你手中,願你的話語在他們心中像火一樣燃燒。求你賜給他們竭力的靈,回應你對的呼召,今天就成為一個禱告的殿!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