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8, 2017

歌羅西書4章14-18節

「所親愛的醫生路加和底馬問你們安。請問老底嘉的弟兄和寧法,並她家裏的教會安。你們念了這書信,便交給老底嘉的教會,叫他們也念;你們也要念從老底嘉來的書信。要對亞基布說:「務要謹慎,盡你從主所受的職分。」......
 
   保羅是一位懂得在主裡同工的人,在使徒行傳及保羅書信中,他提過的人至少有一百位以上;他不但提名,更表達對他們的關切。只用一兩句話,你就知道他實在深知他們的需要。他與他們的關係不只有點頭之交,而是在靈裡有深交的好同工。每次保羅出去佈道,他很少獨自前往,總是帶著一批同工一起去。甚至在監獄裡,他也有一批好同工,彼此以禱告互相扶持。他實在是一位懂得與人同工的人!
 
   保羅提到同工的另一個原則,就是要彼此勸勉。亞基布只是歌羅西教會一名平信徒,所受的職份是什麼,我們不知道。但保羅勸他,凡他手中的工作,都要謹慎地去做,不可有一點馬虎。在教會裡需要常常彼此提醒,許多時候信徒在一起,所談的只是生意、工作、投資、股票與電視,這是何等可惜!來到教會,就應該彼此用神的話勸勉,用神的心意提醒。就像初代教會一樣,每次信徒聚集,總是彼此對說:「主已經復活了!」我們也需要常常彼此提醒:「弟兄,要更加愛主」、「姊妹,要將憂慮卸給神」。保羅就常提醒提摩太:「要將恩賜如火挑旺起來」、「你若將這些事提醒弟兄們,便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
 
   這裡所說的提醒,不是要你挑別人毛病,或揭別人短處,而是用神的話語彼此祝福。從今天開始,每次你遇見弟兄姊妹,先用主的話向他問安。你可以說:「弟兄平安,願主的喜樂充滿你!」雖然只是簡單一句話,卻能帶給對方更新的力量。你願意今天就開始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藉著保羅的榜樣,明白我們有責任彼此勸勉,一同奔跑天路。求你使我的口充滿你的應許和安慰,並讓你的恩典就從我口中流露出去。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