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9

哥林多後書10章4節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 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既然我們面對的不是一場屬肉體的爭戰,就不能再倚靠自己的力量,想勝過魔鬼的試探攻擊。舊約時代,當大衛面對歌利亞的爭戰前,掃羅王把他召去,想要把自己的軍裝給大衛穿,結果大衛一穿上,連路都走不動。掃羅王雖是一片好意,但他完全不明白什麼是屬靈爭戰,還以為是一場刀槍之戰。但大衛非常明白爭戰的本質,所以他懂得運用屬靈的權柄來得勝,就對歌利亞說:「你來是靠著刀劍,但我來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什麼是面對屬靈爭戰的兵器?保羅説:「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首先是敬拜的能力,我們在神面前,最主要的事奉就是敬拜的事奉。敬拜不但把我們心靈帶到神面前,更是高舉主寶座的事奉。詩篇22:3説:「我們的神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當我們敬拜時,乃是高舉主的寶座;當主的寶座被高舉,魔鬼撒但一定要離開,因此屬靈爭戰的基礎,就是從敬拜開始。
 
   其次,是禱告的能力。在屬靈爭戰中禱告,是我們手中擁有之攻擊敵人的兵器。主耶穌在馬太福音16:19説:「我把天國的鑰匙交給你」,這裡的「你」是指彼得代表的教會。然後主説:「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透過禱告,我們能在地上捆綁仇敵,並能釋放人心靈得以自由。第三,就是神話語的能力。聖經說,神的話句句帶著能力,而且一出決不突然返回。如果我們要戰勝仇敵,就必須站立在神應許的根基上;神的話怎麼説,我們就怎麼相信。惟有抓住神的應許作為盾牌,我們才有可能戰勝魔鬼一切欺騙與控告。
 
   當耶穌在曠野受魔鬼試探時,每次祂都用神的話來抵擋仇敵。祂沒有臨時抱本聖經來找合適的經文,乃是直接把神的話運用出來,就勝過了魔鬼的試探。弟兄姊妹,在你的生命中,有哪些事是處在屬靈爭戰當中?求主使你在祂面前有能力,勝過一切仇敵的詭計。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耶穌,感謝你,因為你已經坐在寶座上,得勝魔鬼一切的作為。願主的聖靈親自教導我們,藉著敬拜禱告並且倚靠你的話語,有能力勝過魔鬼的詭計。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