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9

哥林多後書12章1-4節

「我自誇固然無益,但我是不得已的。如今我要說到主的顯現和啟示,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神知道。我認得這人,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神知道。他被提到樂園裡,聽見隱祕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
 
   保羅實在是個謙卑的人,他得到這樣大的異象,竟然能保持靜默達十四年之久。要是換了我們,可能早已按捺不住,馬上講出去;但保羅卻存放在心裡,一直到這個時刻,他必須向哥林多教會證明自己使徒的身份,才把被提到樂園的經歷說出來。
 
   保羅說的時候沒有用第一人稱,而是用第三人稱;這個異象帶著能力,使他持續奔跑,而不灰心失望。當他在該撒利亞為自己申訴時,告訴亞基帕王:「故此我沒有違背那天上來的異象。」一個被神所用的人,一定要有異象。聖經說:「沒有異象,民就滅亡」,異象能帶給我們方向。當保羅為宣教工作禱告時,他在尋求往哪裡傳福音;本來他可以往任何地方去,因為任何地方都需要福音,但卻不是神要他去的地方。當他等候尋求時,神給他看見馬其頓的異象,那個人向他發出呼求:「請你來幫助我們」,他就往馬其頓去。因為保羅真知道神要他們去那裡傳福音,他一去那裡就看見做工的果效。
 
   其次,異象也帶給我們動力。初代教會領受了大使命,成為他們生活的動力,他們為此而活,也為此而死。之後逼迫來到,必須逃離耶路撒冷;他們四散到各地,無論到哪裡,也向當地的人傳福音,福音也因此廣傳。我們若想被神使用,就必須先從神那裡得到異象,這必須透過深切的禱告。彼得在樓房上禱告時,看見神給他向外邦人傳福音的異象;先知哈巴谷在守望樓上等候時,明白神的心意;老約翰也在拔摩島上禱告時,看見將來的事情;耶穌自己也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更堅定自己走上十字架的道路。
 
   弟兄姊妹,你願意作個有異象的人嗎?禱告吧!持續禱告,禁食禱告,整個通宵來禱告。禱告到你的疑惑全消,到你心中有平安,到你明白神的心意。然後你就能毫無所懼,勇往直前,就從今天開始吧!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將深切禱告的靈賜給我們,給我們渴慕的心,能夠持續禱告,直到我們經歷你的作為。也求你賜下異象,引導我們的方向,成為我們的動力。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