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9

哥林多後書8章10-15節

「...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我原不是要別人輕省,你們受累,乃要均平,就是要你們的富餘,現在可以補他們的不足,使他們的富餘,將來也可以補你們的不足,這就均平了。如經上所記:多收的也沒有餘,少收的也沒有缺。」
 
   保羅一直向哥林多教會說明慈惠工作的重要,這個教會一直很蒙福,不但在屬靈恩賜上,也在物質需用上。所以保羅在此教導,要去補別人的不足,這是一種均平的原則。這個原則不是由任何組織或制度規定,而是由聖靈在信徒心中感動,意即出於內心自願。
 
   聖靈除了清楚知道每個人的需要,也會感動教會弟兄姊妹,無論在禱告、精神、或物質上,滿足別人的需要。事實上,在教會若有一個沒被滿足的需要,就是因為有一個沒順從聖靈感動的漏洞;換句話說,有人漏接了。一方面是我們對聖靈的感動不夠敏銳,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缺乏教導,以致於弟兄姊妹不熟悉聖經所說、神家庭當中的生活原則。
 
   羅倫康寧漢在「神的冒險家」這本書中提到,他們在訓練中心的學生,每次開學前都會把自己學費上的缺乏,帶到神面前並等候;神的靈就會工作,讓大家彼此幫補。有位老師神的靈感動他,給另外一位老師一百元;他心中覺得奇怪,因為通常是把錢給學生。沒想到那位老師興奮地說:「感謝主!神感動我給一百元給某位學生,但我手中根本沒這筆錢,不知道該怎麼辦。原來神要透過你來供應我,再去供應那位學生。」相信此見證也可以發生在你我每天生活中,當你願意開始操練信心,就會發現基督徒生活不再枯燥,而是充滿驚喜。因為你會發現,神是真實地在工作運行!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賜給弟兄姊妹信心生活的心志,憑著信心向你祈求,也相信你必供應。當他們以憑信心的行動去給予時,你的愛就湧流在眾弟兄姊妹心中。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